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平是會計人員,職業類別大不同
2014/11/21 10:21:21瀏覽1115|回應0|推薦0

買意外險時,業務員會問你的工作是什麼,因為工作性質越危險,保費就會相對越高。
記得,要仔細說明自己的工作內容,否則如果因為職業類別判斷錯誤,就可能讓理賠金被打折喔!

例如:
一樣是會計人員,每天在辦公室工作的內勤人員與需要外出的查帳人員的職業類別就不同,前者是第一類、後者是第二類。

假設購買保額100萬的意外險,第一類的年繳保費是1000元,第二類的年繳保費是2000元,如果查帳人員因為沒說明清楚工作內容,而被認為是職業類別的第一類,在發生事情申請理賠時,理賠金就會被打折,原本可以領100萬的理賠金,就會變成50萬元了。(計算方式:(1000/2000)x100萬元=50萬元)

所以一定要詳述自己的工作內容,才能保障自己的保險權益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107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16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