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保險新聞】高雄氣爆受災戶勞工保險得緩繳6個月
2014/08/05 18:10:54瀏覽46|回應0|推薦0

731高雄嚴重氣爆,造成上萬名居民無家可歸,連同生活與工作都有極大的困難,針對勞工權益的部分,尤其勞工保險,勞動部採取勞工保險緩繳的措施!--------------------

高雄氣爆造成多人受傷,為提供受災民眾勞工保險就業服務及維護後續重建的工作安全,勞動部採取勞工保險費用緩繳措施,災區內受災的事業單位、勞工其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國民年金的保險費,以及勞工退休金提繳金得以緩繳6個月,並免計滯納金。

高雄氣爆造成高雄市苓雅區、前鎮區造成28人死亡、300人受傷,勞動部已成立應變小組提升決策層級,統籌相關應變及災後重建安全等事宜。包括啟動天然災害災後就業服務機制,勞動部提供受災民眾臨時工作津貼(暫定3個月、名額5百名),協助災害重建所需人力及受災失業者儘速就業。

此外,在勞工保險費用緩繳措施上,災區內受災的事業單位、勞工其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國民年金的保險費,以及勞工退休金提繳金得以緩繳6個月,並免計滯納金。同時並協助受災勞工申請相關保險給付,秉持「從寬、從簡、從速」原則,主動協助受災勞工申請各項保險給付。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