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111日本自衛隊軍艦進入釣魚台海域遭中國海軍作戰艦監控
2018/01/11 22:50:48瀏覽176|回應0|推薦2
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艦艇進入釣魚台赤尾嶼東北側毗連區。擔負警戒任務的中國海軍益陽號飛彈護航驅逐艦當即行動,進入上述區域進行全程跟蹤監控。

日本指責中國海軍軍艦和潛艇當天上午進入釣魚島12海浬裏外側毗連區,不僅日方艦艇在現場對中國軍艦發出警告,而且日方已緊急召見中國駐日大使提出抗議,安倍還下達三點指示,要求日本各省廳聯合應對,與美國取得聯繫,保持高度警戒等。中國外交部11日對日本政府前述指控,進行了駁斥。

經檢視中國大陸派遣東部戰區海軍駐浙江舟山的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益陽號/548及判潛艦一艘,隨即對日方軍艦活動進行權程跟蹤監控,迄下午日艦離開該海域。釣魚台實際的管轄權已經於2012年隨著日本政府購島後而取得後,中國於周邊海域一線均派遣國家海洋局、海警總隊之海監、海警船先後從一艘到三至四艘等編隊,已經在釣魚台赤尾嶼東北側毗連區實施常態性的巡弋任務,並經常進入釣魚台12海浬;中國作戰艦則停留在附近較遠處之巡弋海域隨時機動待命。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990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