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十萬塊之狗幫包
2011/10/19 00:45:50瀏覽1465|回應1|推薦59

向來只聽過「魚幫水,水幫魚」的麥兜恩,在某天突然看到了某產品叫「狗幫包」

心想照理應該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才對,到底狗要怎麼幫忙包子呢?

或是類似像「丐幫」那樣,「狗幫」是由狐群狗黨組成的團隊......

結果後來發現,「狗幫包」原來是一款為了捐助流浪動物而設計義賣的愛心袋

當時因為覺得價格不算貴,而且圖樣挺有趣又能順便幫助流浪動物們

所以當下就決定「小氣解囊」,先單買下自己比較喜歡的QR code包

其實本次推出的「狗幫包」有兩款,兩組合購稍微比較便宜些

不過我覺得有QR code的款式比較酷,而且還真的可以用手機掃描出訊息

於是二話不說就當場用意志力結帳了,為啥線上購物是用意志力不是信用卡呢?

因為通常要用堅定的意志力告訴自己說,這東西非常實用且有價值才會買成

而且明明不是閃靈刷手的我,不知腦袋裡為啥記得16碼卡號+4碼有效期+卡片末3碼

所以麥兜恩買東西不需要信用卡唷!!!(感覺沒啥好驕傲的)

但本篇重點不是我驚人卻毫無用途的23碼數字,也非『麥幫「狗幫包」』打廣告

而是在整個簡潔而順暢的購物過程中,發生相當恐怖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最後只花了台幣五塊錢買了一個包!!!

或者應該說是用了總價NT.99005,買下一個卡哇伊「狗幫包」!

一個銅板跟將近十萬塊,為啥有這麼大的落差呢?

因為在線上刷卡的結帳過程中,我發現其中有個信用卡紅利折抵的項目

所以心想說拿之前累積的點數折抵個50或100塊的消費也好

照理說,使用信用卡紅利折抵會先告知顧客折價的點數和最終付款金額(如上)

但不料在按了「確認」鍵送出後,我都沒看到能用多少紅利折抵多少購物金額

就已經意外得到交易完成的訊息???而且最後的付款金額是5塊錢

天啊~怎麼不會先問要用一千點或兩千點折抵多少購物金?

莫非他們系統就是設定很人工智慧又善解人意的「最高折抵」嗎......

傻眼之餘還是要換算一下點數:3300點*30元(點)=99,000

我竟用了將近十萬塊的消費點數,買了一個包包包包包包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馬上回查我的信用卡上期累積紅利點數,原來只剩3400多點

不然要是點數再多一些,照這種算法應該也全數折抵,可能連五塊錢都省了

總之,一切的一切都是個不知稱不稱得上美麗的誤會......

想不到麥兜恩奇妙人生中第一個十萬元名牌包不是COACH而是CODE

雖然事出突然、也刷得讓人措手不及,最後只好就當用信用卡紅利換的紀念品囉!

反正老話一句「愛心無價」,我還是很高興因此得到這麼有意義的名牌包

如果想單純捐助的朋友們,也可以利用以上相關網站查詢管道喔

《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753877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是個挺不錯的環保包
2011/10/21 00:59

下回上農夫市場, 別忘了帶著喔!

到底是花了將近十萬元買的呢!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11-08 18:50 回覆:
拿點數做公益也不錯啦,不然有時一不注意...很快就到期歸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