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55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里昂(Lyon)(下)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4/03/16 08:00:00

#1.從富維耶山(Fourvière)觀景台俯眺里昂市區......

.
.
.
.
在里昂共停留5天4夜,其中一天去鄰近的城鎮安錫(Annecy)逛逛,其餘時間都在里昂度過。停留期間,這座城市給我的感覺是非常悠閒,似乎讓人忘了它是法國的第三大城市。很喜歡這種閒適的生活步調,有機會的話將會再訪。
.
.
.
.
#2.里昂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Jean-Baptiste de Lyon)側面一隅......

#3.里昂主教座堂與舊教堂廢墟一隅......有著哥德式建築風格的里昂主教座堂,是里昂舊城區著名的地標,在12世紀時,里昂主教座堂建立在一座建於六世紀的教堂廢墟上,不過,大教堂在1562年的宗教戰爭和1793年的法國大革命期間曾遭到嚴重損毀,直到19世紀才開始修復工作,形成今日所見的樣貌。

#4.舊教堂廢墟一隅......

#5.里昂主教座堂立面一隅......

#6.里昂主教座堂與聖施洗約翰(Saint-Jean-Baptiste)噴泉......

#7.教堂內部一隅......

#8.教堂內部一隅......教堂內部看似樸素,其實裡面還有一座建於1598年的天文鐘。

#9.教堂內部一隅......

#10.

#11.

#12.

#13.前往富維耶山(Fourvière)途中一隅......

#14.遠望里昂富維耶古羅馬劇場(Le théâtre antique romain de Lyon)......

#15.里昂富維耶古羅馬劇場(Le théâtre antique romain de Lyon)一隅......富維耶山古羅馬劇場位在富維耶山的半山腰,是古羅馬時期遺留下來的劇場,在一世紀末、二世紀初時可容納高達一萬名觀眾,後來富維耶山古羅馬劇場在古羅馬帝國後期被改成了一個礦石場並遭到嚴重破壞,在中世紀時期更被完全掩埋,因此就被世人給遺忘了,直到19世紀末期偶然被發現,於1933年開始進行全面性的清理與修復,形成目前所見的劇場樣貌。 

#16.里昂富維耶古羅馬劇場(Le théâtre antique romain de Lyon)一隅......

#17.里昂富維耶古羅馬劇場(Le théâtre antique romain de Lyon)一隅......

#18.

#19.近看......

#20.從古羅馬劇場上方俯眺......

#21.

#22.

.
#23.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外觀一隅......富維耶聖母院高高聳立在富維耶山頂上,從市區很多角度都可以見到其身影。富維耶聖母院的建築設計結合了羅曼式和拜占庭式的建築風格,建築外觀有很多精美的雕刻,值得細看。富維耶聖母院於1998年與里昂舊城區一同入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24.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外觀一隅......有關富維耶聖母院的興建始於聖母顯靈拯救里昂的傳說,據說聖母在1643年的黑死病中拯救了里昂,後來又從霍亂中得到解脫,里昂人為感謝聖母拯救里昂而將獻給聖托馬斯修地小教堂改建獻給聖母;黑死病消失後的200周年紀念時,又在小教堂頂端增加了聖母鍍金雕像。在普法戰爭期間,普魯士軍隊占領巴黎,在揮軍南下里昂時卻突然停止並撤退,里昂因而得以完整保留並免於遭到蹂躪,這個事件再次歸功於聖母的顯靈,為了感謝聖母的庇祐,於1872年又建造一座新聖殿(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並完工於1884年。

#25.教堂內部一隅......有別於里昂主教座堂的簡潔,聖母院內部充滿富麗堂皇的馬賽克鑲嵌畫。

#26.教堂內部一隅......

#27.教堂內部一隅......

#28.教堂內部一隅......

.
#29.從觀景台俯眺里昂市區......位於富維耶聖母院旁的這處平台,是欣賞里昂市區的好地方,從近處的舊里昂區、索恩河、新城區、隆河、爾迪厄(Part-Dieu)區與里昂的街景。

#30.從觀景台俯眺里昂市區......

#31.從觀景台俯眺里昂市區......

#32.從觀景台俯眺里昂市區......

#33.這是一條往來山上、山下的捷徑,沿著這條階梯可以很快地走到舊城區。

#34.

#35.


最新創作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里昂(Lyon)(下)
2024/03/16 08:00:00 |瀏覽 332 回應 2 推薦 43 引用 0
#1.從富維耶山(Fourvière)觀景台俯眺里昂市區...... . . . . 在里昂共停留5天4夜,其中一天去鄰近的城鎮安錫(Annecy)逛逛,其餘時間都在里昂度過。停留期間,這座城市給我的...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里昂(Lyon)(中)
2024/03/09 08:00:00 |瀏覽 492 回應 3 推薦 48 引用 0
#1.索恩河(La Saône)河畔一隅...... . . . . 接續前一篇的里昂介紹,這篇就不多贅述了!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漫步在索恩河(La Saône)河畔吧! . . . . #2.索恩河...
2022 捷、德、法、瑞 秋日紀行~~法國~~里昂(Lyon)(上)
2024/03/02 08:00:00 |瀏覽 496 回應 3 推薦 62 引用 0
#1.索恩河(La Saône)畔一隅......   .  . . . 里昂(Lyon)為法國的第三大城,位於隆河(Le Rhône)與索恩河(La Saône)的交匯處,它曾在羅馬帝國時期作為羅馬...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龐貝古城(Pompeii)
2024/02/24 08:00:00 |瀏覽 398 回應 2 推薦 61 引用 0
#1.大會堂(Basilica)一隅......   . . . . .  龐貝古城(Pompeii)建於西元前600年,曾經是希臘人和腓尼基人的港口城市,直到西元前80年成為羅馬共和國的一部分。西元...
2023 義、德、奧紀行~~義大利~~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i)
2024/02/17 08:00:00 |瀏覽 488 回應 3 推薦 58 引用 0
#1.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i)展示一隅...... .  . . . . 拿坡里國家考古博物館主要的收藏品為古希臘、古羅馬和...

最新影像 37113707
2022 法國~~安錫(Annecy)
2022 法國~~安錫(Annecy)
2022 法國~~安錫(Anne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