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餐有守則 奢華五感體驗
2018/05/14 19:03:44瀏覽15|回應0|推薦0
藍耀科技未來展望

面對未來,藍耀科技將持續努力不懈,追求企業持續、健康的永續發展,並積極塑造公司成為產業發展體系中重要策略夥伴地位,成為全球頂尖設備商。

在世界舞台展現活力,成功的掌握競爭力。藍耀科技將持續以不斷創新,緊密結合公司發展、產業趨勢、政策導向及客戶需求,在產業中發揮關鍵性角色,創造公司與時俱進的經營能量。

藍耀科技聯絡資訊

聯絡人: 曾耀慶

TEL: 06-3129303

Mail: lanyaokidd@gmail.com

74560 台南市安定區中榮里9鄰許中營75-40號

用餐有守則 奢華五感體驗

中國時報【報導陶福媛】

走遍全世界品嘗米其林美食的Richard Mille台灣區總經理朱愷葳認為,《米其林台北》美食指南不僅是對台灣美食的一項肯定,且打開台灣消費者的視野,從米其林入榜名單中,或許可以領悟所謂的「好餐廳」,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高成本堆砌出用餐氛圍

「米其林主廚的堅持和不妥協,需要消費者的尊重與配合,才能攜手共臻美食的最高境界。」朱愷葳說,台灣消費者很精明,什麼都講究高CP值,但米其林講究的是一種用餐的氛圍,從裝潢、服務品質到食材用料,無一不是高成本,這些奢華的五感體驗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

以她在巴黎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enee米其林三星餐廳用餐的經驗為例,一頓飯吃下來至少遇到7、8位服務生,有的專門負責點菜,有的負責端菜,有的負責上菜和說菜,另外還有侍酒師、甜點服務生等,每個服務生各司其職,不得僭越。

用餐禁拍照滑手機 香水也不能擦

朱愷葳也曾在東京幸運訂到數寄屋橋次郎本店(Sukiyabashi Jiro Honten)的席位,收到餐廳訂位通知時,也收到一長串的「用餐守則」,包括不能擦香水、用餐時不能拍照、不得使用手機、要一口吃掉等,以求用餐不被干擾,專心品嘗壽司的美味。

台灣人消費意識高漲,甚至在「顧客至上」的鐵律之下養成獨特的奧客文化,帶酒上餐廳、完全無視侍酒師的專業,甚至自備食材到餐廳煮食,這都是匪夷所思的現象,或許米其林評鑑來台後,不僅台灣餐廳的水準提升了,消費者的視野也打開了,雙方攜手打造台灣高水準的美食文化。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1198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