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燒話
2014/12/07 19:35:50瀏覽282|回應3|推薦12

最近好冷,不免也趕流行受了寒,

燒也發作了幾次,鼻水也淌流了不少。

圖書館借了幾本好書,

便棄工作於桌前,

專心生病、看書與煲湯,

覺得這場病,生得真是幸福得不得了。

 

二犬每日下課書包一丟,

便大聲喊叫急促找尋,

想知道娘親還活著否。

看到我蓋著毯子橫躺斜靠,

燒得一臉紅潤,卻眼不離書,旁邊還放著零嘴,

就說娘親正快樂地生著病,

抱著我又說今天在學校有想起我,

我問說想了幾回,

回答說有好多回呢。

 

幸福,

完全是自己與自己身邊一切人事物間,

因為擁有愛意與感恩而譜成的好故事。

有人一起完成的幸福,很好,

但是不用懷疑,

它絕對可以有一個人就能獨自完成的樣式,

並且最好的就是能獨自完成的那種,

因為人的一生中,

四季交替,山水風雲,人情冷暖,高潮低潮,

不是所有的感受都能有人那麼與自己同感身受,

若總要寄望於自己以外的認同,

那有多麼的辛苦。

 

發燒,

讓我高興地覺得,

專心休息真好,

家裡真好,

枕頭棉被多麼重要多麼柔軟,

鍋裡不斷冒出的蒸氣是多麼好的幸福的妝飾,

厚厚的毛襪,讓病得軟軟的雙腿,踩得到什麼叫幸福。

多麼的好。

從衛星空拍地圖中,

胡亂紮著馬尾,一個蒼白生病的女子,

躲藏在麻密層疊都市叢林中,難尋的一個小方格裡,

想來就有多麼多麼的渺小,多麼多麼的可有可無。

可有可無的卑微,與可笑渺小的幸福,

多麼的相配。

可是,

可有可無的渺小卑微與源源不絕的幸福,

卻又是多麼大的反差的恩典。

 

幸福能獨力完成,美好能獨自圓滿,

就像山水美景能獨力變換風華,

百花能獨自滿足美麗,

明月能獨自多情,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有沒有人理會。

相較於它們沒有私利,自己圓融的獨力與獨立,

我們不更該擁有自己就能獨自飽覽,獨力感動,

和隨時隨處就能幸福愉悅的能力嗎?

 

每種幸福的因子都是獨自而安靜地等待來自於感恩的接納,

就像在寒冬,發燒的身子與厚實的被被,

這樣簡單的面對,這樣深深明白彼此的實用與美好,

這就是最美的感動,一點也不需要別人的認同,

就只發生在不起眼的被子與一頭亂髮渺小的我之間,

我們獨力地完成了最大的幸福。

我與所有環繞的幸福因子組成了多少美麗的感受,

同睡同食同生病,

讓我擁有無法盡數的滿意。

雖然天冷,雖然發燒,

但是,

整整的一周,

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正生著什麼鳥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953003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09:53

易感的心
巧遇易滿足的念

也只有幸福了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2-09 21:41 回覆:

篤定踏實,簡單明瞭的柴米油鹽,心思意念,

管他人帝寶股票,只管住傻氣的那方小天地,

日子多麼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