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伯女詩人莫娜 法亞德(Mona Fayad 1950 - ): 耳語
2020/04/26 01:05:42瀏覽858|回應0|推薦42

女詩人在伊利諾伊州大學得到比較文學的博士學位,畢業後在美國各大學:UCLA, Oregon 州立大學,等等以及目前的 麻省Salem 大學教授阿拉伯文學。她很關注女性問題,特別是阿拉伯女人的問題。她的《阿拉伯女人和我》一書引起廣大的注目。

耳語是噝噝聲

從喉嚨滑下

直接到耳朵

親密的事情

我說給姐妹聽。

耳語提供

接近的門路

進入無限的洞穴

隨聲附和自己。

耳語打破

*那西沙斯自己的

水中倒影。耳語是

**Echo的話語。

這次,都被聽到。

*那西沙斯(Narcissus:希臘神話里愛上自己映在水中姿影的美少年,死後化為水仙花。

**Echo: 希臘神話里,Echo (回聲)愛上那西沙斯,但只能重復他的話語。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3245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