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辦海軍
2012/09/24 16:17:34瀏覽837|回應2|推薦16
海軍演習之犯法與無能

標題証明後 .不必驚慌.

海軍只是國軍小咖 .

國軍又只是政府一部分.

頭頂生瘡. 腳底流膿. 爛到不行. 人民要習慣!

先看熱鬧, 再論門道!

海軍168艦隊長懲處 為匡正演訓紀律
記者王勇智/臺北報導
  針對海軍司令部一六八艦隊演訓違反操演紀律乙情,國防部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強調,本案核心問題在於操演紀律,因為紀律是戰爭獲勝的重要因素,且國軍是「節制之師」,因此紀律嚴明是國軍的基本要求。本案之懲處為匡正演訓紀律,外界切勿過度之聯想與預測。
  昨日國防部記者會由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海軍副司令劉俊英中將、海軍政戰主任夏德玉中將、海軍艦指部指揮官蒲澤春中將、海軍司令部督察長周美伍少將等人出席,會中針對海軍司令部一六八艦隊演訓違反操演紀律案提出說明。董司令指出,此案經海軍專案小組調查,為單純違反操演紀律問題;操演雖然逾越範圍,但是因不涉及任何海洋法公約規範,沒有任何國家與外力對我施壓,更和馬總統所提「東海和平倡議」沒有任何關聯。
  負責專案調查的海軍司令部督察長周美伍少將指出,海軍一六八艦隊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實施年度戰術總驗收操演;操演計畫中操演區域為三貂角090。T至鵝鸞鼻180。T,以不超過ADIZ區域為操演區,共有九十海里的空間,且相關計畫均奉核定,不得任意更改。
  周美伍指出,張少將於二十五日晚上,曾發信文到作戰中心與統裁部,內容為現在船位及準備航行的方向;由於信文在統裁部作戰官抄收後,認定其依原計畫航行,並沒有立即反映,惟後來檢討會中發現,該船於零時超出操演區域。周美伍指出,海軍教令特別說明,作戰計畫的頒布未經統裁部審核,不可擅自變更,張少將擅自更改計畫,嚴重違反操演紀律。
  至於操演期間支隊超出演習範圍,管制人員未立即處置,周美伍強調,統裁部於二十七日檢討會主動發現該問題後,立即實施調查檢討,並針對相關人員實施檢討;另當時裁判組未能立即誘導支隊前往計畫區域內,以及其他管制疏失的問題,海軍均將一併檢討。
  海軍司令部強調,海軍並沒有限制船艦不能超過ADIZ線區域執行任務,所有演訓必須依照計畫執行,海軍年度各項經核定的演訓計畫,均有超過ADIZ線執行;因此,本案癥結為沒有按照計畫執行操演任務。
  另針對本次相關懲處,海軍司令部指出,從一六八艦隊到教準部裁判組、艦指部、司令部統裁部都會實施檢討,並將相關疏失人員給予適當之處分;其中,艦指部的處分是二十八日開完人評會就決定,並無任何外力因素。此外,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指出,國防部也已成立專案小組,將會再針對本案逐一做檢討,國防部會依規定,並秉毋枉毋縱原則面對此案。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社2012/08/07)

海軍:擅自更改操演計畫 嚴重影響演訓進行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北八日電)
  海軍督察長周美伍少將今天在國防部臨時記者會中指出,海軍此次操演為計畫性作為,而海軍一六八艦隊前艦隊長張鳳強少將未經操演統裁部核准,擅自更改計畫,嚴重影響演訓任務推演進行。
 周督察長強調,海軍年度訓練總驗收操演明確律定不得超過ADIZ線,海軍為避免爭議,明確律定操演須於限制水域內實施。
 周督察長指出,一六八艦隊於廿五日廿一時十七分發送電報,內容述明依計畫執行前往機動預備待命區,以致造成指管人員認定是依原先作戰計畫來執行,後又因管制人員未標示所在位置,導致艦隊超出操演區域,違反原定計畫;因此,海軍司令部也將就整個事件審慎調查後,再針對各項缺失檢討相關人員責任。
  此外,針對日本自衛隊P-3C反潛機曾飛抵我方艦隊上空一事,周督察長表示操演艦隊於返港後,確依規定於返港報告中有完整說明。
(資料來源:軍事新聞社2012/08/09)

海軍撤銷張鳳強處分 另採適法懲處
記者謝宗憲/臺北報導
  有關海軍一六八艦隊艦隊長張鳳強少將懲處案,海軍司令部昨日表示,海軍司令部已於日前召開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決議撤銷艦隊指揮部對張鳳強之處分;同時要求艦隊指揮部另採適法處分,至於張鳳強職務,目前仍為該單位艦隊長,並無調職。
  國防部昨日召開記者會,會中媒體記者仍高度關切張鳳強案辦理情形。海軍司令部人軍處組長吳明勳上校答詢時指出,海軍司令部已於八月十三日召開權保會,會中請張鳳強、艦隊指揮部等代表說明,經出席委員充分討論後,採記名投票方式,註銷對張鳳強之大過懲處。
  另媒體詢問張鳳強是否已調整職務?吳明勳表示,張鳳強目前於海軍司令部協助案件釐清與調查,其職稱仍為艦隊長,並無調職問題;海軍司令部亦通知艦隊指揮部依相關規定適法懲處,並要求統裁部、管制組及裁判組等單位,檢討相關失職人員之懲處。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進一步指出,對於近日外界諸多未經查證的傳聞,他期盼媒體應力求公正、客觀,此案海軍司令部確有部分缺失,尚需深入調查、釐清,還原事實的真相,據以檢討相關失職人員。
 (本報訊)
  有關八月十四日聯合晚報報導「十時三十分要在高雄左營開人評會,九時通知人在蘇澳港張鳳強」內容與事實不符,海軍司令部說明如后:
  本屬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馬振崑少將於七月三十日上午九時,親自以電話通知張鳳強少將,艦隊指揮部預劃於當日擇時召開人評會議,請其親自出席說明,惟張鳳強少將表達不出席,馬振崑副指揮官遂請張鳳強少將提供書面資料陳述,俾符合會議召開程序。
  該部於七月三十日十時十分時接獲張鳳強少將書面陳述資料後,始於當日十二時十分時召開人評會議,特此澄清。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社2012/08/15)

同袍質疑蒲澤春要鬥他 記過+調職 張鳳強二度申訴自救
2012-09-24 01:18 中國時報 【吳明杰/台北報導】
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圖右一,軍聞社資料照片)越界操演改記3小過,破天荒二度向海軍權保會提出申訴自救。(軍聞社資料照片)

 喧騰一時的張鳳強越界操演案有續集!據了解,海軍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因越界操演案,儘管撤銷大過處分,卻改記三小過,十月一日還恐將遭到調職。
對此,張鳳強上周破天荒二度向海軍權保會再提申訴自救。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證實此事,並指海軍權保會將在本周開會討論。至於海軍艦指部人評會最後議決的三小過處分,羅紹和說,海軍司令部已於上周退回,要求艦指部重新議處。

 張鳳強案引發爭議後,不僅三軍統帥關切並要求懲處須符比例原則,國防部長也出面致歉,隨後軍法即以不起訴處分,海軍權保會也要求艦指部撤銷張鳳強大過重懲。
但經艦指部人評會議決後,懲處換湯不換藥,改以三項不同理由將張鳳強分記三支小過。張鳳強對此相當絕望,準備打報告退伍。

 據海軍內部透露,艦指部對張鳳強的懲處,明列三項理由,一、未經統裁部核准擅改作戰計畫。二、違反訓練紀律駛出防空識別區(ADIZ)。三、未經風險評估,率艦接近日本領海。
並依此對張鳳強祭出三支小過,以迴避權保會撤銷一大過處分的要求。

 有張鳳強同袍為他抱屈說,其實整件風波都是海軍艦指部指揮官蒲澤春中將在背後主導,張鳳強也不解為何指揮官要鬥他,前思後想從未得罪過蒲澤春,
更多次反省自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何一定要對我趕盡殺絕。」

 張鳳強認為,事發時,包括海軍司令董翔龍其實也被蒙在鼓裡,是蒲澤春越級向國防部長高華柱上報,並下令將他送軍法;更因要求他寫悔過書遭拒,憤而向高華柱呈報他抗命。

 海軍人士說,董翔龍從未表示過要懲處張鳳強,直到九月初才得知,原來是蒲澤春屢次跳過他向高華柱報告,讓他揹了黑鍋。

 對於這項指控,蒲澤春昨天強烈否認,並強調軍中是有制度的,他以艦隊指揮部的身分,怎可能跳過海軍司令、越級直接向國防部長上報,這用軍中常識就可以判斷。


艦隊指揮官:張鳳強向外鬧大 毫無悔意
2012-09-24 01:18 中國時報 【吳明杰/台北報導】

張鳳強越界操演案,海軍艦指部被指趕盡殺絕,指揮官蒲澤春(見圖 中時資料照片/黃世麒攝)強調,身為軍人應嚴守軍紀,向外鬧大更不應該。

 張鳳強越界操演事件重傷海軍士氣,軍中點名海軍艦隊指揮官蒲澤春中將是鬥垮張鳳強的始作俑者。蒲澤春昨天首度打破沉默辯駁說,他和張鳳強無冤無仇,堅持懲處張鳳強完全是為了精進軍中訓練紀律。他坦承,對張鳳強事後向外界聲援有所不滿,記張鳳強三小過是因為他毫無悔意。

 蒲澤春表示,當初會把張鳳強記一大過,是因張鳳強越區操演的舉動根本就是「作弊」;軍校生若作弊就記大過退學,他至今不認為這項懲處有何不妥。
此外,當時張鳳強在未核准情況下,擅自帶領三艘大船到與那國島周邊海域,若發生撞船和擱淺的意外,責任不是張一人扛得起,恐怕連國家都得賠進去。

 蒲澤春說,他自己是一六八艦隊出身,前後待了十艘艦艇,先前因漢光演習一六八艦隊表現好,他還頒發很多加菜金給張鳳強勉勵部隊。
但他從未和張鳳強共事過,兩人毫無恩怨情仇可言。外界說他鬥張鳳強,他不知有何好鬥,可能是自己治軍太嚴,才會有不滿傳言。

 蒲澤春澄清,外傳他逼張鳳強寫悔過書遭拒,就以張抗命罪送軍法。但他只是要張鳳強寫事件報告書,張鳳強卻誤會是悔過書,那是他的事。
他認為,張鳳強嚴重違反操演紀律,身為艦隊指揮官就是秉公處理,嚴格執行紀律要求。此事未來監察院還要調查,他完全對得起良心。

 蒲澤春直言,原本可以理解張鳳強想在演訓中求表現的初衷,也不反對他申訴。但張鳳強「到外面吵鬧,弄得天下大亂,這對職業軍人來說,是犯了更嚴重的錯誤!」

 他以自己為例,過去在中校時因赴美求學的報備問題,莫名遭大過處分,他忍了下來,現在一樣幹到中將指揮官。如果張鳳強不強出頭,以張「中等以上」的能力,未來仍有發展。

 蒲澤春坦承,艦指部三次人評會,懲處從兩小過到維持一大過都有,最後由他以行政裁量權決定記三小過。
他說,因為自己也自請處分,所以若記張鳳強一大過,自己也願意被記一大過以示負責,這是為了做給下面的人看。


論門道!

要點一:
以上軍事新聞社三則, 中國時報 二則, 其他媒體很多, 以官方說法為底,
為何後續沒引用官方說法?
因為扯謊大又多/ 被媒體圍攻/ 成ㄋ縮頭烏龜/ 不發新聞ㄋ/
只有中國時報/ 因為買不動!

要點二 "
海軍扯謊大又多,
全案是演習事件, 統裁部是海軍司令部, 全軍動員 ,
無論功過,唯一有權獎懲是統裁部, 也就是海軍司令部 ,
為慎重起見,要召開檢討會,明訂功過,

但演習檢討會 ,並未對此檢討,無所謂功過 ,
換言之. 所有人視為理所當然, 不必討論,
事後突然違法冒出情禮倆決屠殺令,

才導致內行人群情激憤!

海軍有權懲處, 但要依法行事 ,
就是總統犯法,也要關在龜山監獄, 有扁例尚存!

青年日報社08/15新聞
海軍司令部亦通知艦隊指揮部依相關規定適法懲處,並要求統裁部、管制組及裁判組等單位,檢討相關失職人員之懲處。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進一步指出,對於近日外界諸多未經查證的傳聞,他期盼媒體應力求公正、客觀,此案海軍司令部確有部分缺失,尚需深入調查、釐清,還原事實的真相,據以檢討相關失職人員。
 (本報訊)
明確指出,牽連廣泛通案 要由海軍司令部統一檢討. 但同時又默許海軍犯法將權責下授艦隊指揮部, 蓄意打擊一人,昭然若揭!

要點三:
艦隊指揮部蒲澤春,既然有尚方寶劍當然大開殺戒, 否則何以交差? 難到不想混ㄋ?

"若發生撞船和擱淺的意外,責任不是張一人扛得起,恐怕連國家都得賠進去。"

眼熟嗎? 這是莫須有的現代版,

因強暴犯為男性, 故男性均須閹割生殖器, 使無性能力,

"蒲澤春坦承,艦指部三次人評會,懲處從兩小過到維持一大過都有,最後由他以行政裁量權決定記三小過。"

陸海空軍懲罰法 (民國 98 年 01 月 21 日 修正)
第 11 條
記過:分記過與記大過,記過三次,視為記大過一次。

蒲澤春何以敢公然違法抗命? 當然是有上上級令牌!

扯到私人恩怨,更是混障!

明明事長官, 軍中體制何在?

親愛精誠何在?

真是豬狗不如!

="但張鳳強「到外面吵鬧,弄得天下大亂,這對職業軍人來說,是犯了更嚴重的錯誤!」"

更是胡扯, 什麼是職業軍人, 國防部早有禁令, 不得用此名詞, 破壞國軍形象 ,
應立即停職, 重受入伍教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c99&aid=6886986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懲處張鳳強 立委:海軍玩把戲
2012/09/26 01:11
2012-09-25 01:17 中國時報 【吳明杰/台北報導】
 對於海軍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懲處案撤大過、卻被艦指部改記三小過,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昨天痛批不可思議,費鴻泰也直說是海軍在玩把戲。國防部長高華柱則強調,海軍司令部已將三小過懲處退回艦隊指揮部重議,懲處未定前,張鳳強不會被調職。

 另據了解,張鳳強雖暫不會遭調職,但海軍仍不讓張鳳強隨艦出海執行任務。昨天對漁船保釣的海軍護航任務,這次由一六八艦隊擔任特遣隊主力,張鳳強則仍被要求駐守蘇澳基地,至今無出海機會;軍方並派保防官員就近監控,軍中也無人敢與他多語。

 上將退伍的陳鎮湘昨天質詢時教訓軍方說,國軍內部不團結,讓外人看笑話,天底下哪有一大過變成三小過,海軍做法真是不可思議,不管有再正當的理由,這樣處理都不對。他認為,軍中長官應有胸襟、部屬也要忍耐,艦隊指揮官和艦隊長處不好,讓外人看笑話,這件事鬧這麼久,要求高華柱應趕快平息。

 費鴻泰也質問高華柱,從黃埔建軍後,國軍有沒有人被記一大過又變成三小過的前例?張鳳強的懲處是國軍首創,因為馬總統要求要符合比例原則,海軍就玩把戲。但外界很清楚,三小過其實就是一大過。

 高華柱答詢表示,張鳳強的懲處已退回艦指部重議,他相信這件事會很快平息落幕。他也替直言批評張鳳強的上級長官艦隊指揮官蒲澤春緩頰說,絕對沒有蒲澤春越級上報的事,對於張鳳強的懲處,他還是尊重海軍的處理;懲處未定案前,不會將張鳳強調離一六八艦隊長職務。


張鳳強申訴 權保會26日處理
2012-09-25 12:23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海軍司令部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預計26日審理海軍168艦隊艦隊長張鳳強少將申訴案。

 海軍司令部二度退回艦隊指揮部人評會決議將張鳳強改記3支小過懲處,要求重新議處。張鳳強也再次向海軍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提出申訴。

 軍方官員指出,權保會由10名學者專家與6名軍方代表組成。

 這名官員說,權保會預計26日召開審理張鳳強申訴案,先由當事人陳述事件始末,再由艦指部說明懲處依據。

 軍方強調,各委員將秉持公正、專業與客觀立場,充分表達意見與溝通,再做出會議結論。

 張鳳強於7月的操演中逾越劃定範圍,原遭記大過及調職,並送法辦,輿論認為處分有失公允。國防部退回處分後,發回艦指部重新召開人評會;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偵辦張鳳強涉嫌違反長官職責罪等案,也不予起訴。1010925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hwangc99) 於 2012-09-26 01:32 回覆:
但張鳳強「到外面吵鬧,弄得天下大亂,是犯了更嚴重的錯誤!」

此影響軍譽 足以記大過 則合法合理 大家沒話說

但何以不處理? 反而虎山行?

可見蒲澤春其中必有鬼!

"自己也願意被記一大過以示負責"

是做生意? 講價還價?

那是上級權責, 非個人意願, 真胡扯 !

真要負責,立刻填表報退, 讓賢!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判決出爐了嗎
2012/09/26 00:31
張鳳強少將確實違反軍律, 判的很好.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hwangc99) 於 2012-09-26 01:20 回覆:
違紀是罰, 違法是判, 此有明文,

軍律乃軍法之一部, 已不起訴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