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力颱風前後@泰山 1020629/0714
2013/07/17 12:43:30瀏覽935|回應0|推薦26

蘇力颱風前後@泰山 1020629/0714

今年最強的蘇力颱風直撲台灣東北角而來,該躲的還是躲不掉,只好正面承受強風,還好颱風行進速度快,只在三更半夜颳起強風,隔天早上,台北地區就只剩下雨。週六晚上風雨停歇後,曾帶小史2號夜遊兜風,到前幾周曾夜觀過的瓊仔湖,看看烏桕與長吻白蠟蟬狀況如何,從文程廣場一路上山,沿途都是殘枝落葉,佈滿水泥道路,土地公廟連外道路上下兩側山坡樹木都有被強風吹倒,不耐風的烏桕被吹倒了好幾棵,倖存的,枝葉也多少有損傷,可用車頭燈探照觀察的長吻白蠟蟬,竟未發現半隻,讓人擔心,這不善飛的小傢伙,是否都被強風吹離枝幹。

隔天早上再趁買早餐時,繞道檢視義學自然公園,義學停車場後百年無患子樹,竟在颱風後被剃光頭,枝繁葉茂的榮景已不復見,只剩主幹及少許枝葉,無患子樹旁的烏桕大樹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山上瓊仔湖土地公廟,粗大的相思樹已被吹歪,不久後應該會被截枝,好幾棵10年左右的烏桕新樹,也都因植根不深,而被強風拔起,所幸,在仔細找尋剩餘的烏桕樹後,發現還有5隻長吻白蠟蟬,雖沒有六月份的族群盛況,卻也讓我心稍安下來,自然萬物,雖有很多無法躲過強風的考驗,卻也有少部分找到出路,延續族群。

竹林下的水泥路 都是打落的竹枝葉

看見無患子老樹變成這樣 不禁難過起來 老烏桕樹也很慘

瓊仔湖土地公廟聯外道路兩側 樹木損傷嚴重

颱風過後 發現怪蟲還有倖存 很激動

^蘇利颱風後

刺山番荔枝的花

遠拍電線上的五色鳥 正好一隻蟲子送上嘴

被狗追的螳螂

扶桑花

羽化不完全的小灰蝶

鹿子蛾

大金花蟲

山苦瓜花上的螞蟻

白波紋小灰蝶與山苦瓜花

冬瓜花果

颱風前的白蠟蟬

一直想拍交配 未如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95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