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尋花記(22)轉角 芋見 竹子湖 1020322
2013/03/24 09:24:44瀏覽1396|回應4|推薦48

2013尋花記(22)轉角 芋見 竹子湖 1020322

雖然來過很多次竹子湖 卻每次都想辦法從不同的角度看這地方

在2013竹子湖海芋季開幕這一天下午 搭著多雲的天氣 又在 轉角 芋見 竹子湖

陽金公路 竹湖入口停車場的海芋季意象

週五下午 就已經有很多遊客排隊等車下山

傍晚前 天色尚佳 利用長景頭 在轉角重新看竹子湖

在竹子湖 要遇上一片紫藤花開 得要機緣巧合 今年 我遇上了

芋上 兩人世界

白與紫 相互輝映

一葉櫻

這角度 看苗榜海芋園 會知道一片海芋的壯觀

頂湖小鎮後的海芋田

遠方看頂湖花谷海芋園

路旁一片不起眼的海芋田 遇上今年開得正好的海芋

綠山谷 別有洞天

另一品種的重瓣日本櫻花 在花谷

海芋開8成 竹子湖見證愛 2013/03/24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竹子湖海芋季昨天正式展開,今年以「轉角芋見愛‧情」為主題,在13家海芋農園布置不同的愛情故事造景。產發局表示,現在竹子湖海芋約已開了8成,未來一個月都是盛開期。
產發局除於竹子湖入口處搭建大型海芋迎賓造景,在多個農園也打造如「梁山伯與祝英台」、「鐵達尼號」、「美女與野獸」等不同愛情故事的海芋造景。民眾除可欣賞遍野的海芋,也能看到精心的花藝創作之美。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出席開幕活動,與20對情侶、夫妻一同下田體驗採花樂趣。其中,一對夫妻昨天正好結婚10周年,郝親自採花送給兩人,現場洋溢浪漫。
竹子湖苗榜花園主人高于玄表示,今年氣候溫暖,海芋自2月底開始盛開,花況、產量和去年差不多,價格維持不變,8至10枝大約100元。
高于玄建議,採摘海芋後,花朵最好維持在低溫環境,可在水中加入一些冰塊降溫,海芋保存期限可延長至7天。
民眾除了自行上山賞花,也可以參加北投農會規畫的「竹子湖生態農園體驗一日遊」,串連陽明山、竹子湖各景點,包含解說服務、採花、用餐及DIY教學等,每人600元。海芋季期間,每周六、日下午2至4時,也將在不同農園舉辦小型音樂會。
產發局提醒上山民眾,例假日期間陽明山及竹子湖地區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轉乘公車上山。詳細活動、交通資訊可上「海芋季專屬網站」http://www.callalily.com.tw 查詢,或電洽北投區農會推廣股2892-4185轉540。


陽明山海芋 花都開了2013/03/22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7847
「2013竹子湖海芋季-轉角芋見愛‧情」上午在竹子湖「苗榜花園」正式隆重開幕。現場由花蓮富世國小小朋友帶來精采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台北市長郝龍斌帶領20對情侶、夫妻、父母、子女一同下田體驗採花樂趣,郝市長並將親自採花給其中一對活動當天為結婚十周年紀念日之夫妻,讓竹子湖海芋為他們的愛情作見證。
北市產業局指出,今年竹子湖海芋季以「轉角芋見愛‧情」為主題,為了讓遊客徜徉於竹子湖海芋營造之愛情氛圍,於各農園進行海芋地景花藝設計比賽。產業局提醒上山賞花民眾,例假日陽明山及竹子湖地區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轉乘公車上山「賞花、採海芋、遊竹子湖」。詳細活動、交通資訊可上「海芋季專屬網站」(www.callalily.com.tw)查詢,或電洽北投區農會推廣股02-28924185轉540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423809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花海
2013/05/01 07:07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5-01 09:00 回覆:
Thanks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芋見 竹子湖
2013/03/25 11:12
發現綠山谷的門廊重新裝潢了!

再, 怎沒進他們的海芋田裡拍中國樹蟾?!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25 12:05 回覆:

不急 找樹蟾需要花時間 我後頭還要騎巴拉卡公路

等花季過後 花少一點 再來 要幾隻有幾隻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3/03/24 23:14

那片紫藤實在太美了

每次去看海芋好像時機都不對

史顧問看的這片海芋美極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25 09:20 回覆:

紫藤花花期也不長 陽明山好幾片差兩周 花況從初綻到花末

周五傍晚前 遇上多雲天 光線不強 花仍多 一口氣從多個角度看竹子湖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芋見
2013/03/24 09:56
 芋見白色的饗宴 令人嚮往......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24 11:14 回覆:

今年海芋季 竹子湖除了海芋 也遇見 紫藤 日本品種重瓣櫻花(牡丹櫻 觀山櫻)

等天氣再熱一點 海芋花少時 再去找小雨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