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台中(2) 豐原公老坪 流星花園晨昏夜景 1020105-6
2013/01/08 12:23:51瀏覽4397|回應3|推薦40

冬遊台中(2) 豐原公老坪 流星花園晨昏夜景 1020105-6

 

住宿一晚的行程,卻滯留將近18小時,把握住難得的好天氣,紀錄豐原公老坪流星花園民宿附近的晨昏夜景及生態紀錄。

豐原流星花園民宿網址:http://www.glp.com.tw/

下午四點鐘入住,老婆跟小傢伙們在房中休息整理裝備,小傢伙則是看房間內的兩台電視,各自選擇節目,小史1號順便玩弄手中滑機,我則是先逛一下園內梅花。

手持單眼相機的攝手爸 在拍花??

真正的目標是水中這兩隻 黑眶蟾蜍

睡蓮葉貼水面的張力景象

剛好有斜射的陽光 招牌溜滑梯 相當得孩童心

金光下的桂花

大致逛過一輪,回房間叫小傢伙出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溜滑梯,小史1號繼續沉浸在旁間中。

筆筒樹新葉

遠方山頭的紅樹建築

三隻小豬的窩

水面睡蓮的倒影

夕陽下的全家午茶時間

這裡適合春秋兩季正西方位的日落,冬天日落偏南,被山頭擋住,回頭把老婆請出房,我則是走到園外,看看附近果園,直到天黑。

附近農園裡 僅存的橘子

感謝ggcrab及需仁提供意見 應該是黃尾鴝母鳥

中午吃喜酒,晚餐晚點吃,吃完後,小傢伙繼續玩第二輪溜滑梯,我則趁空紀錄夜景。餐廳的Kinects因活動,無法使用。回房後,則是好好利用按摩浴缸泡澡。

流星花園的夜

清晨不到七點醒來,開窗一看,戶外天氣不錯,夫妻倆留下熟睡的小傢伙,到戶外進行晨間漫步囉。早餐時間0830才開始,夠我記錄晨光。

公老坪的冬晨景

綠繡眼展翅剎那

冬晨裡的水露珠

大黑斑龜金花蟲

野薑花的果實

 

豐盛的早餐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繼續在園中玩溜滑梯,賞花漫步,小史1號眼尖,發現新東西,記錄下來。

早餐後 園中漫步

眼尖的小史1號 發現羽化的薄翅蜻蜓

櫻花樹 尚未含苞 估計花期還有一個月

等到日上三竿,才正式退房,往后里中社花市去囉。

興農牛莊與豐原高爾球場間有座觀景台,可以向西北眺望大甲溪沿岸。

公老坪北望后里大甲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208133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遊台中
2013/01/09 22:39

那張蓮花倒影.讓我下次會參考學習拍攝取景角度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1-10 09:06 回覆:

Thanks

荷田不需多大 只需一畦小水塘 幾朵蓮花 幾隻水蛙 便可怡然自得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8 14:57
我覺得是黃尾鴝的母鳥。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1-08 17:28 回覆:

Many thanks

You got it http://mypaper.pchome.com.tw/hlkkshi/post/1321881603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鳥運
2013/01/08 14:47

顧問的好鳥運應是紅尾鶲,請參http://album.udn.com/leo6/photo/5169755?o=new

有錯不是我說的,哈。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1-08 17:26 回覆:
Thanks Google圖片後 應該是黃尾鴝母鳥 翅膀有塊白色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