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日雨中 新店安康走6遍 1010603旅遊紀錄
2012/06/05 13:45:06瀏覽1688|回應2|推薦21

週日雨中 新店安康走6 1010603旅遊紀錄

 

瑪娃颱風的外圍環流搗蛋,台北周日陰雨綿綿,天氣不是很好。還好回新店,順道帶小傢伙們再去安康青少年圖書館,新開的圖書館感受全新,有咖啡店的休閒、有新進的自助借書機、有親子閱讀空間,下雨天,窩在這裡一下午正好。但因為體驗自助借書的過程中,發生了小問題,書目讀卡不清,一直重複操作,到後來,就把借書證給遺忘掉,不知是掉在圖書館還是家裡,先來回跑三趟,直到辦掛失後才安心。

另外三趟安坑行是送小傢伙們進圖書館後的趴趴走,時有時無的毛毛細雨限制住我想去的地方,安康農場的荷花就先作罷,改逛這山城裡的街道巷弄吧,公崙里景文科技大學校區、五重溪快速道路、達觀鎮布佬廚房、安康森林公園是這個下午的收穫,安康地區已經被我弄熟了。

安康青少年圖書館旁的安康森林公園,座落在一座座高樓大廈旁,循著原有地形地貌,一處處添加現代設施,觀景休憩亭、開闢雅徑隧道、表演廣場、登山林蔭步道、兒童遊樂區等設施,以不破壞大自然為主軸,再以多樣化的自然景觀生態及多功能的服務空間為經緯,建構出一片能滿足各階層市民不同需求的綠地,也是新店市民假日休閒和獲取健康的好所在。

 

前一篇 http://blog.udn.com/hw1123/6496855 安康 夏荷 圖書館 初開 1010527 旅遊紀錄

 

一樓大廳 工藝作品展示

四樓親子共讀區

六樓開架式閱覽室

窩在框框中 看書一下午 不會失落

圖書館外 請來三大運動名人大頭娃娃來助陣 右側有平坡到安康森林公園 是我今天的新發現

看書看累了 可以到旁邊的森林公園走走

位於安康路2169號對面的安康森林公園,經過五年整建,已完成南區約2公頃範圍。在高樓林立、道路縱橫的都市裡,整建出這麼一大片的綠野仙蹤!安康森林公園依原有地型地貌設計,建有觀景休憩涼亭、景觀瀑布、雅徑隧道、表演廣場、體能運動區、籃球場、登山林蔭步道等設施;多樣化的自然景觀生態及多功能的服務空間,期盼能滿足各階層市民不同的需求。

http://220.128.213.121/tw/hsman/content/p219.asp 九十年代的新店-公園風格化

安康森林公園位於大樓住宅間的山坡

涼亭旁有義消紀念雕像

車內看外頭的雨中街道

雨停了 找水珍珠去

毛毛蟲也淋雨了

http://gaga.biodiv.tw/new23/s3-26.htm 沖繩小灰蝶 Zizeeria maha okinawana

細雨中 大和小灰蝶停在葉上任我拍

紫色葉柄的姑婆芋 (紫柄千年芋)

展翅等雨停的螽斯

http://gaga.biodiv.tw/new23/s6-58.htm 

褐背露蟴 Ducetia japonica

專為青少年朋友打造 青少年圖書館啟用 2012527 21:12

 

新北市第一座青少年圖書館27日開幕啟用,市長朱立倫、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長林倩綺、立委羅明才、新店區長王美月、市議員陳儀君、劉哲彰、許正鴻、劉美芳、黃林玲玲、金中玉、圖書館長唐連成及多位新店地區的校長、里長等地方人士出席開幕儀式。

朱市長表示,青少年階段應是培養多元興趣,盡情揮灑青春生命的時期,但是現代學生在升學與課業的沉重壓力下,不僅沒有友善的舒壓環境,更缺少適合的休閒空間,因此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特別以青少年需求為本,為青年學子營造一個閱讀交流的空間,提供青少年動能十足的學習環境,不僅為青少年朋友設置了專屬的互動討論區和多媒體閱讀設備,並且和知名的繪本作家幾米合作,以其為青少年創作的繪本作品《星空》等妝點牆面,並且提供青少年朋友最喜歡的街舞練習場所。

文化局長林倩綺指出,前身為新店安康綜合大樓的青少年圖書館,經過8個多月的重新打造、規劃,是第七座翻新的圖書館,不但賦予全新的館室設備及活力,由於鄰近學校文教區,並以青春族群作為空間營造主軸,為青少年朋友打造專屬的閱讀空間,期盼讓圖書館成為青年學子樂於相約造訪的地點,帶來新的學習浪潮。

圖書館長唐連成表示,青少年圖書館為一地上6層、地下2層之建築物,共有3萬餘冊的藏書,一樓規劃為數位展示區、特展室與演藝廳,開放式的活動空間,提供了藝術交流的場域,希望可以激發青少年的創意,並以數位展示結合大型螢幕的推播方式,提供新書與活動資訊,以影像化資訊營造即時性、互動性的閱讀對話環境;二樓為多媒體中心,提供電子資料庫應用、電子書瀏覽、網路檢索與MOD影音服務,讓青少年在課業繁忙之餘,可以到圖書館享受多媒體的閱讀。

另外,三樓是期刊、討論區,為青少年量身打造專屬的討論室,牆面佈置更特別採用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為青少年創作的「星空」作品,讓青少年朋友可以與同儕互動閱讀,有一個交換心得的空間;四樓則為充滿童趣的親子閱讀區,並設置有電子書包、虛擬實境等互動式電子資源,使孩童可以與家長共同享受閱讀的樂趣;六樓為閱覽、自修區,搭配幾米老師的森林唱遊畫作,讓青少年朋友可以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放慢腳步,享受閱讀的快樂;並在戶外設置有街舞練習區,搭配復興美工學生彩繪的陳偉殷、林書豪、曾雅妮等青少年朋友喜愛的偶像,貼近青少年的複合式空間設計,將閱讀環境與空間改造發揮最大功能,希望可以提供青少年朋友一個多元而適性的活動空間與出口,吸引青少年多多利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519194

 回應文章

To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流連忘返
2012/06/07 14:02

城市中的圖書館與公園

一個是聚集智慧結晶的地方,一個是接近大自然的場所

最是讓人流連忘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07 14:23 回覆:

很高興我們家小傢伙對圖書館有興趣 省下不少開銷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
2012/06/07 10:25
小毛,巨網苔蛾?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07 10:30 回覆:

You got it

最近到處可見這大毛四處趴趴走 http://gaga.biodiv.tw/9506bx/9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