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夏午暑遊(2) 淡水河口左岸的黃昏 990715
2010/07/19 18:17:32瀏覽2488|回應6|推薦56

99夏午暑遊(2) 淡水河口左岸的黃昏 990715

 

一個偶然的夏午暑遊,經過意外的金黃稻田後,最後回歸早已計畫很久的觀日落地點,八里左岸。

夏季晝長夜短,日出早日落晚,日落方位偏西北西,淡水河口兩岸的夏日合適觀日落地點應該是八里,風帆碼頭與挖子尾觀海長堤是個不錯地方。

幾年前曾走過一次,過了這幾年再訪,雖然落日依舊,但河邊生態有式微之勢,退潮時刻,想找短指和尚蟹,卻未得見,看樣子,改天還要再來造訪一次確認這幾年的生態變化。

拜訪溼地裡的八爪將軍 960331/950812/0816 http://blog.udn.com/hw1123/870865

紅樹林登輝大道 高樓住宅林立 大家都想看夕陽

對岸淡水捷運站也有一群高樓

對岸淡水老街河岸怪手施工 河中央 人走的比白鷺絲還遠 諷刺的畫面

遠眺八里左岸公園

八里左岸

八里風帆碼頭

挖子尾餘暉

挖子尾夕照

 

「八里風帆碼頭」

位於台北縣八里鄉左岸公園與挖仔尾生態濕地保護區間,這座帆船碼頭,由「聾人戶外畫家協會」的藝術家們以「光、風、海、力」為題為風帆地景作畫,增添八里風帆碼頭特色。啟用後將結合觀光及訓練場地規劃,提供縣內帆船基層選手最佳訓練場地,和塑造地方特色,帶動帆船運動和臺灣的水上運動風氣。但目前和當地漁民屢有衝突。

漁民盼畫定風帆碼頭行船河域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5732268.shtml  

中國時報 【蘇瑋璇/北縣報導】

八里鄉左岸風帆碼頭鄰近河域,因漁民漁網、蛇籠常被管理碼頭的帆船委員會以「影響行船交通」為由拿走,漁民十八日在漁會帶領下,氣呼呼到風帆碼頭陳情,希望能裁定雙方行船河域,避免日後衝突不斷發生。

漁民指出,他們世世代代從事捕撈,以河養家,但多年前縣政府在八里挖仔尾漁港旁設八里風帆碼頭,委由北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管理,帆委會常擅自拿走漁網、蛇籠,造成損壞,漁民也因此捕不到魚,才會請淡水漁會出面協調。

帆委會主委方力暉表示,帆船訓練中心成立五年多來和漁民糾紛頻傳,讓他甚感無奈。他說,多次發生選手玩風浪板時,尾舵遭漁網纏住,人飛彈出去,救生員為了救人,只好割斷漁網;帆船行駛時卡到蛇籠也會代為收起保管,但都有向海巡隊報備,再請漁民領回,絕不是惡意破壞。

十三行文化公園

位於十三行博物館旁,園內有自行車道與左岸的自行車道相連接,而渡船頭、左岸公園、水筆仔公園、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到十三行博物館、十三行文化公園、八里的遊憩點已連成一線,足夠規劃一日遊行程,不想開車的民眾,可選擇由捷運關渡站、淡水站搭乘紅13線公車,或是在淡水渡船頭搭乘渡船前來,各個景點都有紅13線公車停靠。

日落傍晚,可登上公園內小土丘高處觀賞夕陽與對岸淡水河岸景色。

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山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4242144

 回應文章

機車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照
2010/07/22 16:49
 喜歡第一張的光影構圖,真是很美的黃昏。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05-25 19:13 回覆:
遇上心目中的構圖 需要靠機緣 剎那間 按下隨身攜帶的相機快門鍵 很滿足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
2010/07/21 23:38

第一張反舊處理過嗎?

淡水河岸永遠不缺攝影的素材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7-22 08:56 回覆:

反舊處理是啥??

我只拍自然顏色的照片 抓我所看到的剎那

除了相機因為色偏出現一些差距外 都是類似眼見的的顏色

這張照片要太陽光接近平射 有薄雲散色金光 才有可能金光遍佈

不過 這種狀況的夕陽都不是很好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喜歡
2010/07/21 14:15
第一張鑲夕色金邊的黃昏畫境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7-21 14:20 回覆:

Thanks 運氣好 平常日人不多 恰巧有騎單車遊客同在風帆碼頭

正好拿來作為小砲復出的標的物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一個好辦法
2010/07/20 18:51

觀光發展與環境保護,似乎很難兩全其美?

第一張有fu,我喜歡~~


I am nyochi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7-20 20:26 回覆:

看到對面的淡水河岸工程 想像未來的淡江大橋

一切都是經濟優先


緣緣
惜福
2010/07/19 18:58

好美的夕陽餘暉.

生態保護要靠大家共同努力跟覺醒。

被破壞遺失的自然景觀,是很難回復的,別給後代子孫留下遺憾。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7-19 20:44 回覆:

也許那些蟹族 都去避紛擾的風帆碼頭鋒頭吧

也許牠們潛沙避暑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諷刺
2010/07/19 18:55

人走的比白鷺鷥還遠,人沒有翅膀,怎麼能做得到?果然很諷刺,嘿嘿。

稻子將熟,等待收割時白鷺鷥群聚爭食驚擾而起的飛蟲的畫面。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0-07-19 20:41 回覆:

用那兩隻腳 還有不怕死的精神 加上河岸堆積的偶然 唉

牛背鷺 一張照片網羅四種飛姿 也讓我再次遊走於貴子坑溪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