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客家大院 楓葉地圖 四月行記1040418
2015/05/14 23:01:56瀏覽804|回應0|推薦37

苗栗客家大院 楓葉地圖 四月行記1040418

今年的油桐花季來去匆匆,追巡了幾次記錄還沒出文,油桐花就被紅霞颱風的風雨給掃光,還好,很多網友已有發文,不差我這篇過時文,慢慢看,明年再早早巡花,才是上策。

趁大湖雪見行之便,逛到苗栗客家大院,意外在頭屋附近的觀光工廠發現記錄綠繡眼的巢,開起此行幸運風,四月18日週末正是客家大院桐花季第一個假日,花開正好,遊客剛好,想取的景,大致都有入目,整理有致的山坡草地,搭配林間的荷池水塘,紅花落下,也就更加多采多姿。

午後再到雙峰山、卓蘭大峽谷及大湖楓葉地圖的記錄,就因為久盼的陰雨給澆熄不少快門,還好,有把握住中午前的好天氣。 

綠繡眼的蛋

斑葉吊蘭

久開的油桐才會呈現紅色花芯

客家大院油桐樹下有寬廣舒適的草坡

氣球達人也來湊熱鬧

靜池水中的落花 是今年想找尋的景色之一

池邊的黑冠麻鷺

花多花少 各有意境特色

六瓣花

食蟲虻

離去前正好從高處遠拍來訪的賞花客

雙峰山慈惠堂 可遠眺銅鑼地景

卓蘭大峽谷

紅珠仔(七日暈)

牛奶榕

水柳

葡萄開花結果

懸鉤子

馬拉邦山腰的楓葉地圖

園中油桐花剛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313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