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巡櫻記(5)新竹五峰探櫻李 1040124
2015/02/02 09:29:12瀏覽1287|回應0|推薦33

2015巡櫻記(5)新竹五峰探櫻李花訊 1040124

 

兩年前的新竹五峰山上人家探春行 1020205  http://blog.udn.com/hw1123/7289056,有看見台北的觀音山,讓人印象深刻,卻錯過一月底的花訊,去年想上山訪花探景,卻因天候不佳未成行,今年,把握住大好天氣,不管花訊未大出,反正,每一趟行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便有了這趟早春的藍天下尋花車行。雖有藍天好天氣,能見度卻未必佳,沒風的吹動,霧霾不散,僅能看到大溪附記的山頭,再遠的觀音山大屯山,都隱沒在迷霧之中,讓人扼腕,只好把重心放在尋花。

白蘭部落路上的觀雲亭,遇見椿寒櫻初綻,也看到誇張的李花開。山上人家園區內則有各式梅櫻花開,花開雖不多,陽光下優哉漫步園中 ,大廳、森林咖啡館、登山口來回走一圈,剛好補上前幾次未完的路程,見識到藍天下的山上人家,也算有收穫。

小傢伙吵著要趕回家,消費完入園券後,下山回程走不同的路回家,探新竹五峰、橫山、關西、新埔及楊梅的花況。第一波山櫻盛花期會在一月底前報到,橫山萬瑞森林遊樂區、湖口金獅寺為新紀錄地點,回家前,還紀錄到台1省道旁的油菜花田,意外的收穫。 

前年在此北望 陰天裡可見觀音山 今天的藍天卻不行 扼腕

初判是 河津櫻

^ 河津櫻

^新竹五峰觀雲亭露營場 香水櫻(椿寒櫻)

^山上人家前路旁

單瓣果梅花尾聲 新葉長出

山上人家停車場山櫻 2月初進入盛花期

垂枝梅初綻

老山櫻 花況可期

森林咖啡館 依舊只見大溪金面山

宮粉梅

茶坊沒營業 想看老梅樹 得提前到一月中上山

吉野櫻花期未到

山櫻花

南天竹

寒櫻

李花

大廳旁的寒櫻

^山上人家

^鵝公髻山第一登山口路旁

^萬瑞渡假村,要門票

^金勇番茄園 接待廣東團遊客

^曬柿季外的味衛佳

柿餅季時 注意到這裡有櫻花樹 這次湊巧遇上開花

大花瓣的山櫻花

茄冬樹 左右樹色不同

撿到的驚喜 宮粉梅光影

苦茶花

^湖口金獅寺 注意許久的櫻花開了 加送宮粉梅

^湖口楊梅省道旁的油菜花田, 以上S8100拍攝

^老婆使用G16的紀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05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