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岸尋花 1030621老梅/0625尖山湖
2014/06/29 16:56:57瀏覽1389|回應0|推薦48

夏遊北海岸尋花 1030621老梅/0625尖山湖

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綿延的北海岸花海,盛夏的金色陽光灑落在繽紛璀燦的花海中,在藍天的映襯下百花齊放,廣大花田像色彩鮮豔的拼布覆蓋大地,每年皆為觀光客趨之若鶩造訪的熱門景點。夏日時光,車行山海之間的鄉道,享受微風撲鼻的淡雅香氣、共遊花海農場的趣味遊戲,體驗北海岸自然的金色花海風情。

1030621

金山水尾神秘海岸、遊客中心、磺清橋濕地、

石門乾華國小、尖山湖、老梅海岸、

三芝橫山梯田、三芝市區

乾華國小遇雨

天人菊 變異花

正常的天人菊最外圈花瓣平攤 變異花捲成小花圈

利用花心同距對焦 等候蜜蜂入鏡

天人菊,為菊科天人菊屬草本植物,又稱「虎皮菊」,來到台灣以後成了「天人菊」,大有天人合一味道,台灣不乏地方都能見到,尤其適應澎湖島嶼環境,成為島上最亮眼的花卉。耐寒也耐旱的天人菊,最適合它們生長在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花期特長,從春末可以開到秋天,花色也很多變,有鮮紅、橙色與黃色。

天人菊的側枝直立,被密毛,株高60-100公分;葉互生,多為基生,長48公分,葉全緣、具粗齒或淺裂。頭狀花序直徑46公分,鮮紅、橙或黃色。舌狀花基部與中部的管狀花為紫紅色,舌狀花先端為黃色。一些變種的花冠完全為紅色,僅在舌狀花花瓣先端有一抹黃色。在某些地區,天人菊能夠全年開花,不過一般其花期為夏季至初秋。果實為胞果,種子與果實同形。其果實密集多刺,非常與眾不同。

水金英

1030625 

汐止大埤荷田 

基隆暖暖荖寮坑 基隆西勢水庫 

金山老街、中角沙灘 

石門尖山湖 

三芝橫山梯田 北新莊

金山碗粿及雞肉飯

中角沙灘看衝浪

趴在沙灘拍幽靈蟹? 是跑蛛

叩頭蟲 暗處還躲一隻大的

小花鬼針草

尖山湖梯田

 全台唯一的石砌梯田──石門嵩山梯田是利用陽明山火山岩石砌成的梯田,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站在土地公嶺步道旁的「三顧茅廬」便可以看到整個嵩山梯田景觀呈現,即日起至6月底正值梯田種植的大波斯菊盛開旺季,是民眾前往觀賞數大之美及一覽風光的最佳時機。

【行車路線】
由台2線往金山方向,至老梅豬槽潭路右轉上山往青山瀑布方向,經過青山瀑布後1.5k
由台2線往三芝方向,石門衛生所經老崩山路左轉上山往尖山湖方向,經過順天聖母廟後200m
【至高點觀賞位置】
北19 鄉道6k處油桐樹往下看(順天聖母廟停車場入口處),從至高點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梯田波斯菊花海的全貌

油桐樹的果

尖山湖梯田 位置最北邊最高的稻田

紋白蝶

三芝橫山的睡蓮

薄翅蜻蜓

琉球紫蛺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1463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