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招牌 可不可以是一棵樹?
2012/11/08 12:00:31瀏覽607|回應1|推薦37

 

我們這台灣,原本夠美,有山蒼翠,有海湛藍,山海之間延展的平原,四季景致依序陳列,讓住在其中的我們,不乏視覺的饗宴。

 

但人類,擁有創造的才華,所以除了自然景觀,人為的景觀遂也交錯其中。如果,能多用一點心,我們彷彿就能擁有仙女棒,每一個伸出的觸點,會霎時亮麗了起來;反之,因為我們急就章、隨隨便便,每一次出手,卻總讓環境受傷,而且遍體鱗傷。

 

廣告招牌,醜得怵目驚心,隨意張貼,隨意架設,我們的招牌文化,永遠只能如此雜亂嗎?如果台灣是一個創意的國度,真希望每一個商家,把美的深度放進招牌的創意裡,讓我們路過時,開心的多一次回眸,覺得整個景觀裡,有他們的加入真好。

 

招牌,應該長什麼樣子,一定要方框加霓紅燈嗎?一定要街頭轉角竹竿架上的圖面大到不行嗎?一定要旗海飄揚在電線杆上嗎?一定要行道樹上掛著這家、那家的預售屋嗎?不清楚行銷是不是一定要如此制式刻板,但真的不美觀,走在台灣的街道上,只想快快走過,快快走過。

 

招牌,可不可以是一棵樹?可不可以是一座雕塑?可不可以是一面彩繪的牆?可不可以是輕輕柔柔的音樂?可不可以是一種誠懇的招喚?讓路過的每一個腳步,和緩,讓每一個仰視,嵌進好奇,感受到商家的「心」,想與之結緣。

 

以前,台灣不重視人行道,現在慢慢的出現了,於是我們小老百姓走路少了一點焦慮,多了一點安全。以前,台灣電線杆把天空醜化了,現在慢慢地下化,因為這樣,社區似乎優雅了起來,越過屋簷落日餘暉終於有了完整的美麗,會讓人想把整片天空裝入口袋裡。

 

品味,一點一滴滲入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的招牌文化如果改變了,融入人文、藝術、創意…,街市無非就是一幅大畫作,也許作為行人的每一次路過,都可能遇見一款款的驚喜,想多一些些逗留。也許啊!美麗的感動就是消費的開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eijen2002&aid=7025631

 回應文章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商人素質
2014/04/18 12:26

商人的心裡在想甚麼?承包廣告設計的公司心裡又再想甚麼?

很霸道是否?商人只想賺錢,

學校與社會的文化教養,藝術的風氣,都讓立法院與媒體帶頭,

小市民很無耐,未來的改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除非來了個強勢政府,杜絕黑金,徹底讓美觀藝術走在前面,

哈哈,很難,當年周錫瑋在任上未能執行,龍應台也摸不到門,

蔣勳喉嚨都講乾了,書出了好幾本(天地有大美)等,唉!

學者在台無法治鄉治國,要先改善立法院與選舉樁腳制。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二月書(hueijen2002) 於 2014-04-18 13:54 回覆:

有權的人,太忙,景觀的事,過小。

小事,只能小人物發想。

喜歡  一朵雲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