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9/11 07:57:38瀏覽241|回應0|推薦1

459.請問法師,我心愛的小狗剛死亡沒多久,我每天都好思念牠,好難過,飯也吃不下,哪裡也不想去,幾乎痛不欲生,請問法師,我該怎麼辦?

答:因為你平日貪圖與心愛的小狗相處美好的時光,一旦彼此面臨生離死別的劇情時,當然會痛不欲生。

所有的生物自出生以來,就朝著死亡之路前進,包括人類及其他的動物在內。

無論貧、富、貴、賤,死神一律都是用平等的心,對待一切的生物,並適時的來訪。

故,凡有生命的,並終將死亡,我們必須了解這個真理。

平常缺乏覺照的智慧,所以才會讓自己陷入痛不欲生的情境中,捨不下「心愛的」死亡事實。 自己要好好檢討。

法師告訴你這些道理,你未必能聽得進去,畢竟執情者本來就是缺乏智慧,才會在狗狗往生之後,而慘遭痛不欲生的折磨,希望你能謹記這次教訓。

生命的存在不是要來縱情自我的,而是要來面臨災難、折磨的考驗歷練,心靈才得以提昇。

古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即是這個道理。

希望你節哀順變,儘快恢復生活作息,人世間有太多的事情等著你去學習,等著你去做,孝順父母、貢獻社會,別讓自己無知、幼稚的想法來限制困住你。

日子總是要過的,狗狗有狗狗的壽命,當衰老敗壞之際,就是要面臨死亡的過程,若是狗狗的身體已衰老敗壞而往生了,能將衰敗的身體拋掉,重新再來時,那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而你還忙著凌虐蹂躪自己的身體和精神,可惜了!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9月11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5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27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