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11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93)
2019/09/11 07:51:17瀏覽273|回應0|推薦1

淨心與亂心的心境,都是來自虚妄不實的幻象。

因為見性成道的清淨真如本心,本自具足、不假外求,所以並沒有好壞的分別見,只有自我情結才會去染執是非、執著好壞。

在娑婆世間,修行學佛猶如知易難行之旅,剛好與寶貝自我、縱情自我相反。

恐怖顛倒夢想,喜歡依怙自我情結而存在,經常讓世人錯解生命的實相,而活在虚妄不實的三界火海中苦中作樂,忘失了生命存在的意義與目的。

故,唯有覺知觀照的生命品質,才能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隨缘而行的走在生命河川,沒有分別好惡之見的去行持「無私利他精神的作為」時,自然就會返璞歸真的流向大海,才能印証見性成道的「覺性」人人皆有。(未完待續) (文圖 : 火龍果區,終於陸續套袋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9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27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