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9/09 08:05:42瀏覽268|回應0|推薦1

457.請問法師,華嚴蘭若公益協會成立的目的和作用為何呢?

答:横山華嚴寺是一個義工訓練、修行的清靜道場,其所栽培的義工皆是以慈悲、智慧的利他精神,來做為他們成就的劇情,所以公益協會的成立,只是讓華嚴寺所培訓出來的義工,能投入社會公益服務活動,擴展其慈悲利他的作為。

在服務社會、幫助他人的過程中,修正自己的心性,為建設人間為極樂淨土的目的及理想,而來成熟自己。

所以很多人會說,在人間五濁惡世,真的能建設成為極樂淨土嗎? 人世間真能消彌不幸,而沒有暴力、沒有戰爭、沒有破壞嗎? 法師在此要強調,無論人間淨土能不能成,先把自己做好,讓自心淨土顯現才重要。

心淨國土淨,有多少自古歷代的成就者,他們都是前仆後繼的化人間為極樂淨土。

至於人間淨土無論成了沒有,但宿世以來一個個的成就者乘願再來,都能在人間五濁惡世(形容污泥)裡,培養出一朵朵又大、又白的蓮花(蓮花形容智慧),這是真實不虛假的真相。

所以先別管人間能否成為淨土,先從自己做起就對了,當每個人都能如是作、如是想時,地球人間終究將是古佛歷鍊成就的最佳道場。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9月9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5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24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