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1月2日(周一)台灣新竹縣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上聖下境法師心靈早課
2017/12/19 21:46:47瀏覽82|回應0|推薦0
2016年1月2日(周一)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華嚴蘭若)住持境法師心靈早課

當我們看到宇宙森羅萬象的生滅變幻時,就必須覺察了悟,那都是我們自己當下的一心在映像與顯現。

因為我們當下的「心」是複雜、汚垢和猜忌時,所看到自己與他人的一切生命劇情,都將是複雜、汚垢和猜忌的;若能在看待一切人、事、物都是真、善、美的時候,代表我們的靈性正安住在無上尊貴的菩薩心地。

修行學佛可以讓我們擁有不同的靈性思考,若能「淨心覺照」自己心中的一切景象,都是虚幻不實的時候,當下就能見到清清朗朗、空寂圓明的「如來心境」,也能頓悟娑婆人間五濁惡世,終究只是虚幻不實的「幻境」罷了。

娑婆人間的八萬四千種有為法,都是從我們當下每一個心念之中,所開啟的清淨大法;若是不能洞悉「五蘊無我」的時候,就會造成我們心靈上的智慧障礙。

故,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成就者,都不會縱容自己去思考前念、也不會去憂慮後念,更不會去執著現在的心念,讓自己當下的每一個心念,都不會輕率的生出任何的分別妄念,把心安住在平常自然的無求、無相、無念、無為和無作的狀態時,這就是無法用語言或文字來形容的「真道」之所在。

願佛法、真理、智慧,與大家同在~ 阿彌陀佛!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記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59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