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現代詩人卡瓦菲(C.P. Cavafy 1863 -1933):窗子
2021/04/11 00:04:19瀏覽863|回應1|推薦41

詩人出生在彌漫著神話和神秘的又希臘又埃及的亞歷山大城,大半生在該城過著秘密放浪的同性戀生活也在該城辭世。41歲才出版詩集,他沈浸在古希臘和拜占庭的歷史裡,寫下不朽,富於感性的絕美詩使他在美學上得到超脫。

我在這些黑暗的房間裡虛度光陰, 

徬徨又徬徨想尋找窗子

要是有一扇窗子可以打開將是很大的寬慰。

可是沒有窗子可以找

也許我沒法找,

也許最好找不著。

也許光線會證實另一種嚴酷。

誰知道會暴露出什麼樣的新東西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54783122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23:47

此詩並非絕美

可是深富哲理

還留了一點懸念

eichan(huangyingtsih) 於 2021-04-13 01:20 回覆:

多謝來訪並留言。

盼望以後多多指教。

請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