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利現代女詩人嘉布莉婀拉 密斯特拉(Gabriela Mistral 1889 - 1957): 子夜
2020/04/02 02:14:20瀏覽536|回應0|推薦38

女詩人是智利Elqio山谷中一個小村的小學教師。她用很多她生於斯長於斯且葬於斯的家鄉方言,以流經她家鄉的Andean河的韻律寫詩。她出版詩集4本,1945年得到諾貝爾文學獎。

子夜,細微地,

我聽到玫瑰花節的芳汁

上衝到花蕾的聲音。

我聽到

莊嚴老虎的焦黃的斑紋:

他們不讓牠睡覺。

我聽到

詩人的詩句

在夜晚突起如沙丘。

我聽到

睡覺的母親呼吸兩次

(五年來我睡在她裡面。)

我聽到*隆河的水

帶著我如父親

被盲撞的泡沫遮住眼。


而後,我什麼都聽不到

只是下墮,下墮,

**艾爾斯的古代城垣上

那兒陽光璀璨...

*隆河(Rhone): 從阿爾卑斯山流經法國東南部注入地中海,水力很強, 流速很快的一條河。

**艾爾斯(Arles):法國隆河上的一個古城,有羅馬廢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3227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