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現代女詩人夏綠蒂 繆(Charlotte Mew 1869 - 1928): 有什麼好說 (A Quoi Bon Dire)
2019/03/11 02:51:00瀏覽735|回應1|推薦41

女詩人頗受她那時代的名家如龐德,托馬斯哈代,維吉尼亞伍爾夫的贊賞。她出生在倫敦一個七個子女的家庭,但由於家傳的精神病,家中有三人進入精神病院。她曾戀愛過,但不敢結婚生子,唯恐遺害後代。終於在58歲時服毒自殺。這首法文題目的抒情詩,描寫一個生前持續到死後的愛情。

十七年前你說的

話語好像是道別;

人人都認為你已辭世,

        除了我。

這樣我,當我變得呆板冷淡

對這對那也說道別;

人人都看到我已老去

         除了你。

一個美好早晨的暖和巷子裡

一對男女將會相遇接吻並發誓

沒人會相愛得像他們那樣子

而在那時那地你將會微笑,

我將會輕輕撫弄你的頭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25106693

 回應文章

twoboy
2019/03/13 16:13
非常棒 … …辦手機送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