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江戶風情、木曾路
2020/07/13 23:00:00瀏覽1096|回應0|推薦47

 

寫於長野縣              

 

我掀開蕎麥麵店的門簾一角,輕輕地推開大門,店空無一人

 

開放式廚房,23張桌子,可容納客人位子不多,陳設有如古裝連續劇裡場景,沒有刻意佈置復古風,似乎時間停止前進,新世代從未在此出現過。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店裡像是沒有其它客人經過跡象,廚房也沒有料理過的餘溫,店家更沒有因開門的「嘎啦嘎啦」聲前來。

 

我不確定這家麵店是否有營業,於是我喊了一聲。

 

「ごめんください~~

 

從房子後端傳來「はい~~的聲音

 

扎著馬尾、穿著利落工作服的老闆娘,面帶微笑邊小步快走、邊撩起腰上的圍裙擦乾手上的水,看到站在門邊的我們,親切的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我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節目,有一人家,在百年歷史老家的倉庫裡,發現江時代祖先所留下的一包蕎麥籽。於是開始做試驗,試試這包種籽是否還能開花結實,節目製作還真的跟拍了整個過程。

 

經過幾個月種植,居然成功收割完成,將蕎麥籽去殼磨粉桿麵,一碗跨世紀的江蕎麥麵活生生的出現在現代。

 

我的腦裡還在想著電視裡的那碗麵,這會ㄦ的麵送來了。我著眼前的蕎麥麵,以為它也來自江時代,想看出它的年代,它的背景。

 

原本只是輕旅行,受了電視節目影響,讓我在木曾路多了無限的想像畫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4297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