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暹粒、吳哥窟
2018/02/07 16:46:12瀏覽1051|回應0|推薦35

這次的旅行我們還是以越南為主,順便到有ANANTARA渡假飯店的柬埔寨暹粒一星期。

 

飛機到了暹粒的吳哥機場,首先要將30美金和申請書夾在護照裡,交給簽証櫃臺。
簽証櫃臺有10多人坐一排,他們的工作是,第一個人接到護照後,往旁邊傳遞,這其中有幾位的工作是蓋章,其餘的人全是將傳到自己面前的護照往旁邊移動。
到最後一個工作人員拿到蓋好章的護照時,會唱名該護照的國名。比如說,Italy 。唱名完,全部義大利人就會在櫃台前拿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護照,是自己的護照就拿走,不是的話,給旁邊的義大利人看看是不是他們的。

 

讓我想到小學時期,這時唱名應該改...以國為主,通通有,向前看~~齊!!

 

來暹粒的目地就是看吳哥窟古跡,晚上還能去以外國人為主的PUB STREET。

 

 

柬埔寨的食物我並不怎麼喜歡,雖然料理中的調味料、香料和泰國料理差不多,飯店的料理有東南亞特有的豐富顏色,但是到了PUB STREET上的餐館裡的食物,我大多不喜歡吃。所以,只點漢堡、三明治。可能這方面的消費者多,在這街上的咖啡廳或酒巴的洋食,都做的蠻好吃的。也因為曾被法國殖民過的原因吧....麵包好吃。

 

雖然暹粒並不是首都,但是路上人、車很多,光是來看古跡的觀光客,一年就有上百萬人。也正是這樣,當地也可以用美金交易,所以物價不便宜。

 

ANANTARA飯店有提供免費嘟嘟車接送,車子堅固,所以以飯店為中心的近距離移動沒有問題。

 

去參觀古跡一日遊的包車也是委託飯店代叫,說好的價錢不會亂加,服務品質比較有保障,如果有任何問題能夠由飯店出面。

 

來到柬埔寨一星期,讓我更想念越南。我們特別喜歡越南用香茅蒸的海鮮,和熱熱的越南湯麵。


過了一星期了,除了漢堡和三明治外,我想不起來真正吃過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1017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