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電視台報導 世界上最親日國家 第一名...台灣
2017/10/19 14:32:32瀏覽3645|回應0|推薦4

我一直很喜歡一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池上 彰。

他的報導和解說政治、國際情勢用最容易懂的方式說明,沒有煽動和亂加自我情緒,更沒有自我政黨色彩。

以前是偶爾會在電視上看他的節目,直到有一次,看到池上先生以 "台灣"為專題的節目,我看完那一集後,開始深喜歡上這位池上先生。

有多喜歡他呢?有一次知道他要來我住的城市演講,我趕緊寄明信片參加抽選,很幸運地我被抽到,有幸一睹池上先生的風采,興奮的像看到自己的偶像般的想要尖叫。

上次以台灣為主題的節目裡,他把台灣整個歷史背景解說的讓日本人很容易了解,不再把台灣和大陸混為一談。還將今日台灣的演變也說的很詳細,區別出台灣和大陸的不同。身為台灣人的我,這是最樂於見到的說明。

10月7日,池上先生又有個標題是..親日與反日。我也來好好看看有沒有提到台灣。

第一名台灣。第二名美國。第三名土耳其。

土耳其因為在1890年時,有一艘船在日本和歌山遇難,日本救了土耳其的船和船上的人,直到現在土耳其對日本還是非常感恩和友善。

台灣有98%的人口喜歡日本。
這很讓日本人驚訝。

日本人也愛去台灣觀光吃東西。

為什麼台灣人會這麼喜歡日本呢?

世界第一親日的國家。

台灣人可以將日語混在自己的母語中使用。

超市裡的日本商品全是暢銷品。

311日本東北大地震時,台灣伸出最溫暖的援手。

台灣捐款200億日幣,為全世界之冠。

台灣和朝鮮半島同樣為日本殖民地,為何韓國是反日,而台灣卻是親日呢?

為什麼台灣這麼喜歡日本?

幾乎台灣人都能用幾句日語和日本人溝通。

台灣人喜歡日本的理由是....

不管任何年代的人都一致認為..被統治50年所受的影響。

在統治期間,日本做了一些改變。建設道路,做水庫,教育普級。

教科書上也將日治時代編入教科書。

一直到,日本戰敗後,國民黨內戰後,政府換人了...

之後,發生了228...

台灣人認為狗走了,來了豬

也就是說,狗雖然一直叫很吵,可是還是有顧到家;而豬只是吃...

現在台灣的2大黨。

經過311後,電視媒體開始爭相報導台灣旅遊、台灣美食。最近因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桌球選手福原愛嫁到台灣,台灣人的生活更引起日本人的好奇,電視台再繼續加碼報導。連住台灣的日本人妻,或是嫁到台灣的日本人媳婦,都變成被採訪的對象了。一下子,台灣的房價,台灣的男人都是日本人感興趣的話題。

不管怎麼介紹台灣,我都是很興奮的看著電視節目,有時也會自己做起評論家批評電視報導錯誤之類的,但這些都是我們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電視台報導台灣99%都以台北為主,又把台灣美食等於夜市。

其實,真正道地的傳統小吃在中南部比較多,很可惜的是日本人並不知道,以為台北等於台灣。

我自己出國旅行,當地國家的首都絕不會是我的首選之地,很可惜的是,外國人來只會到台北。

其他城市要做到有話題性,對外國旅客來說,值得一走,值得被探索,這可能需要大人們去思考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088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