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
2011/01/20 15:49:49瀏覽170|回應0|推薦2

你是否有預知的能力?是否有直覺很準的時候?

那天,無緣無故「100年1月14日」的大字浮現在睡夢中,
非常清晰、深刻,腦海就像壹個空白的書本,被這個日期
狠狠的刻印上去;
當醒來時,頓時,感到害怕。
不知道未知的力量,要提醒我「好事」呢?還是「壞事」?
是該買彩券呢?還是注意當天會發生什麼不幸的大事?

一整天提心吊膽的注意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深怕預言實現的是不好的事件,

我沒有實際付諸行動去購買彩券,總認為有得必有失,平安就是福,
中獎的喜悅,就讓給其他有福氣的人得吧。

1月15日,一早,清晨四點多,爸爸和朋友去打球,出門了。
六點多時,哥哥和舅舅去朝山,也出門了。
八點左右,因同事辦烤肉聚餐,我必須要到場打點,也準備出門。
拿著兩大袋垃圾,一下樓梯,就看見「一路」坐在樓梯口,伸直了後二腳,
一動不動,見我要倒垃圾,不像平常活潑可愛的模樣,跟進跟出,
而是緊張的發出悲鳴。

怎麼了,你怎麼了,你等我一下,我馬上送你去醫院。
抱起了牠,牠還在車上,努力的要站起來。

沒關係,送醫院,特別請醫生把你當「人」來醫治。
在第一時間上,可以搶救,就搶救,可以恢復最好,
如果不能恢復,心理也盤算著,下半身不能動也沒關係,
媽媽會幫你訂作輪椅,還是會幫你把屎把尿,帶你出去玩。
「生命無價」,縱然是狗,我們也有狗的尊嚴,是吧!

1月17日,週一下班了,趕快去探視你,住在病房中,
看起來你是十分的疼痛。
沒有心思理會媽媽的探視。
醫生還仔細的告知我,他所採取的醫療措施,中西醫合併配合針灸,
他的病例中,也有成功的例子,高達80%,嗯,加油了「一路」

1月18日,媽媽上班中,醫院突然通知,病情急性惡化,脊髓壓迫神經,
我趕快電話聯絡爸爸過去探視。
在中午也趕緊休假,和哥哥、「多多」一起去探視你,
媽媽告訴你,如果你能好起來,你要加油,如果不能,那讓你安心的走,
趕快,輪迴當「人」,能夠好好修行。

請醫生能讓你減少痛苦。

回到家時,我趕快到佛堂,告訴觀世音菩薩,告訴祂,
「一路」生病了,請保佑牠快好起來,
如果不能的話,
就請帶牠趕快輪迴當「人」,讓「一路」能好好修行。


1月19日上午醫院打電話聯絡,「一路」已經離開;
醫生問媽媽是否要過去探視,因為媽媽今天一整天無法請假。
告訴醫生,是否能夠讓你停留到晚上,醫生說不行,
我跟醫生說我們全家人都在昨天已經過去跟你見面了,
我通知哥哥過去跟你道別。
我想,你應該知道爸爸、媽媽、跟哥哥的不捨。

在你進家門時,我就發誓,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雖然,你常常在家隨地大小便,
如果罵你,你還會回嘴,
雖然,你這麼膽小,下雨、打雷都會害怕。
但,你卻是愛撒嬌的小兒子。
雖然,有這麼多的雖然。
你還是最可愛的「一路」,
照顧你一輩子,這個誓言我做到了。
謝謝你陪我在身邊,希望你一路好走。

雖然這一輩子的時間這麼短暫。

-------------------------------------------------

人的悲傷,時間會持續多久,
人的悲傷,深度會有多廣,
是否有流淚,才知道哀傷,
不流淚,都是歡樂。

你所「同理」的哀傷,又能體會多少?
是僅及於眼睛所看到的,
還是耳朵所聽到的,
是心理所感受到的,
還是僅書面所寫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48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