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號房間的主人
2013/12/30 19:01:23瀏覽122|回應0|推薦0
她的父親於年輕時即要出家,因父母反對被逮回家與她的母親結婚,
結婚後生下子女多人;她是家中老么,於幼年母親車禍去逝後,父親就正式離家。
她是由兄長照顧長大。
自小她即非常怨恨她父親的自私,可是於父親偶而回家時,
卻總告訴她們兄弟姊妹,他是愛他們的。
在高中時,她即與同班同學戀愛結婚,
她有一對疼愛她的公婆,疼愛她的丈夫,擁有一對子女;
於她婆婆過逝後,她公公更加的依賴她,她的先生對她百依百順。

但她不快樂,她一直不快樂,她對她先生要求,
她需有一獨立的房間,在她需獨處時,他不得打擾她,
但,在她情緒一來時,卻又會對她先生撒撒嬌後,轉頭就走。
她的先生說:我就像一隻小狗,讓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而她的感覺卻是:與她丈夫就有如生活在兩個世界,她先生永遠無法感受到她的感受。

她跟我說:奧修(心靈大師,有大量著作,已逝)主張人應有三個伴侶,一是情感、一是肉體、一是靈魂。
而她的丈夫卻是沒有一項及格。
在有一天,她在睡醒的一剎那,
她突然覺悟到……其實,她的丈夫一直扮演的是她父親的角色,
而她卻是一直扮演著與她子女共同爭寵父愛的角色,
她告訴我,在那之後的一個月,她即未再與她丈夫發生親密關係,
她說:你知道嗎?我怎有辦法再跟爸爸發生關係,那是一種亂倫。
她一直跟她丈夫溝通,她丈夫基於愛她,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同意她的請求……離婚。
幸好她的一雙子女已經高中,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
可是她的朋友都對她說:在婚姻最艱難的時間已快過去時,
你已經快好命了,不知道你到底要什麼?
她問我:你能接受嗎?………………
我告訴她,其實,她是一個不懂愛的小女孩,在她母親過逝的那一剎那,她被強迫長大。
如果,她找不回她自己,她也沒有能力去愛別人。我告訴她……我能接受。
在生命的旅途,每個人總是孤獨的踽踽獨行,如果自己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那生命將毫無存在的價值。

你問我是否19號房間的主人,我要很明確的告訴你……是的。
在很久以前,我就覺悟到,為何自己的快樂不能自已決定,
你的情緒維繫在別人身上,將自己的主導權交付在他人身上,
而自己不能決定自己的喜、怒、哀、樂是一件多可悲的事。
這不就回歸於(生命各自自由)這個信念嗎?
不要嚴苛別人的不夠獨立,因為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的步調節奏,也不要苛責他人與自己不同調,
當人突然覺悟時,他就會順著他個人的生命之流而走。
看清了原來自己的定位,也不奢求別人需與自己一樣,
生命也就慢慢寬廣,快樂也在每一分秒間慢慢溢入心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02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