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門現世三大本尊的修持平衡原則指導
2016/10/07 18:11:34瀏覽420|回應2|推薦4

本門現世三大本尊的修持平衡原則指導

本門現世三大本尊是藥師佛、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這三尊各有所長,三尊並立時即有互補之效,我輩在家弟子皆應供養及修持,不可執此廢彼也,各位要防範某些附佛外道藉口「老實念佛、莫換題目」鼓吹「一佛代替一切佛」邪見所蠱惑,當知廣欽老和尚乃證知「一佛一切佛、一切佛一佛」的甚深究極境界,廣欽老和尚從未倡言「以一位彌陀代替一切佛菩薩」,廣欽老和尚即使在念觀世音菩薩亦是念「彌陀應化為觀音」,即使在念地藏菩薩亦是念「彌陀應化為地藏」,這從廣欽老和尚駐錫之承天禪寺迄今仍供奉幾位佛菩薩(可去搜尋承天禪寺官方網站)即知廣欽老和尚根本沒有「以一位彌陀代替一切佛菩薩」,「老實念佛、莫換題目」的真正意義是無論你念何佛皆應專心在該佛名號上,你念彌陀時,你就應該專心念彌陀,你念觀音時,就應該專心念觀音,你念地藏時,你就應該專心念地藏,你念藥師佛時,你就應該專心念藥師佛,這才是廣欽老和尚的本意,如果有人在念觀音時,卻分心念地藏甚至兼念藥師佛,那當然很難成就。

藥師佛,醫治疾病的法驗最速、消滅靈障亦最速、世出世間種種事業之加持亦最速,此是其不共護法(十二藥叉大將只聽令於藥師佛)與人道相近,又戒體之恢復亦最速,並因本尊乃是佛身,當奉壇城中央最上之處,唯藥師經沒有任何開示地獄諸相及加持佛弟子運行神足至六趣尋訪先亡親人等事,藥師經沒有任何占察木輪方便法門,從而不能得知吉兇及自他等人之前世與來世,又凡有關消滅情欲外遇雜染惡因緣等事,不見藥師經有何開示(大悲心陀羅尼經即有針對外遇問題之開示),藥師經沒有明言要念幾遍本尊聖號或真言就能消滅百千萬億劫罪業(大悲心陀羅尼經即明言一夜念五遍大悲咒即能消滅百千萬億劫罪業),僅稱「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若能專念彼佛名號。恭敬供養者。必定不受三惡趣生」,易言之,凡受了戒的人,犯戒就有罪,但是如果如法懺悔,戒罪便可消除。犯戒者若專念彼佛名號恭敬供養,則至少還能往生三善道,惟可能尚餘些許性罪,因此仍有可能還生三善道受報(性罪:該類行為之本性就是罪孽,如殺、盜、淫、妄,本體是惡法,不待佛制,違犯即獲性罪。天、修羅、人皆有依罪受報者,當然,天眾之罪業最輕最微細,人眾之罪業最粗重,但無論是天還是人,皆有可能依罪受報,請參閱註1),此因本願有異也。

地藏菩薩,凡有關超渡地獄眾生及加持佛弟子運行神足至六趣尋訪先亡親人等事皆迅速無比,又擁有占察木輪方便法門而能得知吉兇及自他等人之前世與來世,若佛弟子修習占察懺,地藏菩薩當依本願而為之降魔除妖,並照顧其生活所需,此乃根本護法菩薩之位,又地藏亦為本門根本上師,是地藏一尊兼具上師、本尊、護法這三重身分,殊勝無比,惟地藏三經並未列舉任何與健康醫病有關之種種業緣(藥師經即載明種種與健康醫病有關之種種業緣),地藏三經亦未載明應念幾遍本尊聖號或心咒或陀羅尼而能得到醫治康復(藥師經即載明灌頂真言108遍即得痊癒),地藏三經亦無任何不共護法聖眾發表誓願(藥師經即載明十二藥叉大將誓為彼佛不共護法聖眾),又凡有關消滅情欲外遇雜染惡因緣等事,不見地藏三經有何開示(大悲心陀羅尼經即有針對外遇問題之開示),地藏三經沒有明言要念幾遍本尊聖號或真言就能消滅百千萬億劫罪業(大悲心陀羅尼經即明言一夜念五遍大悲咒即能消滅百千萬億劫罪業),此因本願有異也。

觀世音菩薩,凡遇有關情欲外遇雜染惡因緣等事,大悲心陀羅尼經即有消滅外遇問題之開示,該經亦詳述四十二手眼法,該法不但足為出家法師開山道場與啟建法會之事前作業修法指導,亦能加持在家眾消災解厄甚至增福壽或開智慧,又大悲心陀羅尼經明言一夜念滿五遍大悲咒即能消滅百千萬億劫罪業,方法既簡單又具體,何況台灣大乘佛教道場常有大悲懺,接引無數眾生除滅罪業,唯觀音諸經沒有任何開示地獄諸相及加持佛弟子運行神足至六趣尋訪先亡親人等事,觀音諸經沒有任何占察木輪方便法門(某些法師提倡的觀音靈籤並非出典於大藏經~似係接引方便之雜行),從而不能得知吉兇及自他等人之前世與來世,觀音諸經亦未載明應念幾遍本尊聖號或心咒或陀羅尼而能得到醫治康復(藥師經即載明灌頂真言108遍即得痊癒),觀音諸經亦無任何不共護法聖眾發表誓願(藥師經即載明十二藥叉大將誓為彼佛不共護法聖眾),大悲心陀羅尼經僅提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此威權能遣令二十九組護法神將擁護大悲咒受持者,此因本願有異也。

上來三大本尊之共同功德乃凡安產祈願皆得滿願、亦皆能降魔除妖、增福開慧、除障滅罪、超渡惡道眾生,又各大佛教文物店皆能請到三大本尊之聖像,各大乘佛教道場皆有共修三大本尊之法,顯見三大本尊與當今末法眾生有甚深因緣,我輩在家弟子皆應供養及修持,不可執此廢彼也。

註1:

在佛陀時代,一位在天上界的善住天子,有一天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告訴他福報即將享盡,七日後死亡,並且會先轉生畜生道,而後又再墮落地獄道受種種苦刑,之後再投胎在卑賤的人家。善住天子聽後非常驚恐,趕忙去向帝釋天主求救;帝釋天主入定觀察確認後,趕忙再向釋迦牟尼佛求救。佛陀知道後,便慈悲的傳下了〈尊勝咒〉,而善住天子依佛陀的指示,連續持誦六日六夜後,終於淨除了過去世所造的種種罪業,增福增壽,並得到釋迦牟尼佛的摩頂授記。

說明:

可見,三善道之天眾亦有可能因天福享盡而墜入三惡道受報,這惡報當非其在天界時所造之惡業,而是在往生天界前所造,而且就算在三惡道受報完畢,回到人間時竟仍投生在卑賤人家,此因餘報尚在之故。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ganji200&aid=76976933

 回應文章

愛新覺羅○浦儀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4:21
往昔大清國執政時,亦是安奉多佛多菩薩,不但供奉彌陀,亦供奉藥師佛及不動佛等等本尊,故而在被迫下台之時,我大清皇室未遭孫賊與袁賊等人滿門抄斬,甚至還有新軍將領如曹將軍等人願再次擁立我大清復辟執政,此正是佛菩薩大威德力能彌補凡夫愚癡惡報也。
本願寺正如(honganji200) 於 2016-10-19 14:36 回覆:

陛下既云凡夫愚癡

顯已有所悔悟

善哉


愛新覺羅○浦儀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4:15
讚嘆貴寺莊嚴的網路戒壇
本願寺正如(honganji200) 於 2016-10-19 14:35 回覆:
感謝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