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思喻]
2011/08/06 08:07:53瀏覽324|回應2|推薦47

走在風陳的花漫裏,迎面是一陣陣撲鼻的香氣!

經過一季的春發!夏‧濃烈的像剛開封的醇釀~

若說我愛那夏會被暑下煎熬的工作者吐上一臉口水。

此時不等同的處境,誰會如般欣然?

在圍繞著眾香花漫與藤架下陰涼的風徐下,酷暑彷彿被冰鎮過,

而觸目的涼透是那一片又一片的青綠,夾雜著一朵又一朵柔嫩嬌顏,

若說我愛那夏,應該更要括上此時:遠翠氤氳,行雲空漠!

在樹蔭的遮掩下我拄著臉:

想著、看著 …

那捲捲的水渦似乎承載飄逝,

也興發了我的即思與隨憶 … 要往不知名的未來!

歲月在愡恍中揮手,我未曾留下任何掙扎!因為遠山依舊、流水潺潺;

景像映照著一樣的四季在眼前脫換著熟悉~

偶而在院子裏棚架下望著:

生澀的青逐漸轉化色變,令人歡欣 而後漸轉枯萎 而後塵泥 ..

心在悸痛中磨蹭,而那角刺已在心裏磨圓鈍木;那是生命,我告訴自己!

〔明日黃花、餘庭鳥啄、被啃蝕的耒!〕那般生序!錯亂中井然有序!

雲夜波載的美幻在荷間搖曳珠傾光襯裏,

我竟像搖籃裏的娃兒不覺溯入兒幼時光...

在那腳邊的貼附裏,我又重回兒時母親的懷抱!!!

 憶著裙裾下羞赧的遮掩與鄰居抛下的調侃:

  〔長那麼大了,還躲在媽媽的裙底下!〕

 我是男生那時只能揣摸語意,可是那卻是一生可數母恩的回憶!

 因為老天只允許我母子恩緣--短短的四年!!!

 依稀母親卧病伴塌的日子,毫無知命那將是一生母恩訣別的序曲!

 在那悲慘序曲裏〔這一段依伴居然是我一生可數與母親蜜的泰半!〕

 猶記那怔怔的露笑直到落棺痛泣,方知一木之隔,竟是永世的別離!

 之後長姊忙亂關照與聽從姊話跕上椅面上了廚檯淘米煮飯,

 家姊們忙亂可知,而我只是家姊長累中簡單幫忙的小小配角!

   人生間總有些痛歷在回憶裏,隨境澱入沉愐...

 或者我擁有最珍貴的家禮,能順服的擁伴母親病塌的珍貴時光!

 只因那時還小,或是父親故意安排!


 父親慈祥到不記得他曾發怒或曾說過不好的字眼。


 貼附母親的羞赧,也讓我足擁這一生擁有慈恩的記憶!

 而今不覺愰過的花紅,是否是母親特意的招喚呢?

 母親還在我身邊麼?我問!

 我愛那夏~

在樹蔭下百折潺捲漸遠的水幻與風呼旨意裏:

就著水潺入夢,跕著一條路通往故鄉海灘...

在白浪長廊波逐間那勻彩夢幻 -- 檢拾澎湖白沙灘裏美麗的晶貝!

順掬一把思鄉情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haho568&aid=550829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1 10:55
憶母思母之情 躍然紙上 令人感動!
夢蟬(hohaho568) 於 2011-08-12 21:26 回覆:

悸如生母幼離:

是當年日據母仍得模範母親,父日據高等科畢!

 經事海軍各項展開圖繪製並金器、古董、金、

木工設計及製作、經商、後又公職地政科科長;

唯是當年台澎間黑水溝經常没船,父雖經商得富

然因風雲海象母拒再商,是以撫子女六

家繼母幫,晨寒料峭海間撈浮、市場賣貨無所不包

後母病難嚥,除醫藥每日蘋果磨泥,當年蘋果價貴

只能聞味,父仍日一,鑫房本三,相賣其二以補!

日式住宅入間川堂足板,手洗至細白清潔亮,為

母殁式範,家姊每每提及並視,便知風範!!!

念母如是乃是慈茹,生及弱萌,已難相擁;

[人生訣別,竟幾近空憶!]其實心間甚痛!!!

謹謝相撫!!!

     敬此

恭謝謹心!

 

                  夢蟬恩謝來文

       期

頤碩家盛!

                  夢蟬再謝!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掬一把思鄉情淚..
2011/08/08 10:56

欣賞

祝父親節快樂..

掬一把思鄉情淚..

夢蟬(hohaho568) 於 2011-08-12 20:34 回覆:

       敬謝:

來祝。粧點!

 

 

↓ ↓   ↑

   

↓ ↓ ↑ ↑

  

↓     ↑

          夢蟬敬此回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