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眸
2008/11/14 22:57:18瀏覽1495|回應2|推薦52

回眸

風兒蕭颯,楓兒飄落,踱步在冷瑟的秋,身軀浸在季節裡惆悵,淡愁的眼神躺在十一月的熱咖啡裡。這思,是否能言喻,在晚霞的陪襯下,我的臉龐還映照出亙古不變的貞。 

  你遞給我的總是瀟灑。當咖啡餘溫還在口裡逗留,你看似幽靜的氣息卻如此匆匆的閃過左肩,但即時只是一瞬,那堆疊在千年之前的戀又怎能遺忘?依然是當初的一回眸,而你依然留下那耀眼而哀悽的笑靨。 

  那塵土飛揚,晚風凜冽的沙場,你能否入眠?我在黃鶴樓中忖度著遠方的,你的臉,月兒仍舊圓,團圓卻是天上與人間的距離。 

   如今,物換星移,那飛走如風的馬兒已被車水馬龍迭代,你躬擐甲冑的英姿褪變為襯衫牛仔褲的青澀,你曾為我綰在髮上的金釵也不見蹤跡。然,思切的心,在那一瞬,你應該明瞭,不日不月的守候是為了那染紅征戰的血,在你擲下那劍,急切的對我說著來世再見。 

  那還套住我心的鍊墜,見證了我幾百萬天的等待,每一毫秒落在我的眼,我的肩,我的髮線,都老了清顏。我凝冱的希望,不是你默然的背影能夠融解——我讀著你已忘情的魂,上凍在閣落的願——破碎。 

  你再也不會明瞭,我始終為你套上紫色衣裳,在燭火搖曳中巴望的孤寂;你再也不會明瞭,在你倒臥在血泊中,我無依的心已伴你長眠;你再也不會明瞭,我淡藍色的淚,悁邑了季節的氛圍。 

  在你一回眸,你望見的,已不是那幻化成空氣的我,而是另一個伊人在那守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85387873&aid=2369874

 回應文章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城芝加哥歡迎您
2008/12/09 11:36

要體驗風的滋味與美麗的楓葉.請記得在十月下旬到美國密西根或伊利諾觀賞.

如果想留學來到芝加哥.可以來找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8/12/03 19:35
美麗的地方,話說我還沒去過日月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