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防盜器的悲哀 (二部曲) (追蹤報導)
2006/06/08 20:51:04瀏覽4362|回應14|推薦69

(照片攝自:臺北101)

繼上次對於文章汽車防盜器的悲哀(首部曲) 

的心得發表後 ,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小計:|瀏覽人次 1103|回應人次 34|推薦人數 119|引用 1

可見這是的確讓小老百姓感到頭痛與無奈的環境問題 ,

只有百般的無奈於是  我們有了下列具體行動 

, 來提供大家討論瞭解其處理方式如下:

<1>**J I M** 藉此話題,特別登門拜訪

              幾位聯網內市長候選人.

<2>網友幫忙寄e-mail給車廠. 

<3>網友幫忙寄e-mail給 政府機關.

**J I M** 經位不透露署名的網友幫忙 ,將所有與車廠及

政府機關往來的e-mail,給大家做一份詳盡的追蹤報導..

...............................

所有e-mail往來與

.

回覆內容如下:

.

 

<1>以下是**JIM** 的拜訪幾位

聯網內 市長候選人的內容:

 Dear 市長候選人 先生:

個人有以下兩篇心得,與政府政策有關之百姓,生活

環境議題(裡面有網友回應),麻煩有空直接點擊下面標題

提出來參考,不知閣下有何解決之道與想法? 

1.引用文章汽車防盜器的悲哀

2.引用文章台灣新聞比8點黨連續劇火辣 嚴重影響台灣教育

...............................

以下為幾位真正關心基層百姓聲音的 

市長候選人的 認真回覆:

>以下是丁守中立委 的回應:

dear Jim:

謝謝您特地前來與我們分享這兩篇感言!!

由於最近諸事纏身,只能姑且先拜讀完您所提供的文章,

儘管看的時間不長,但透過您的筆觸描述,還是十分心

有戚戚焉!!請容我過一陣子忙完後再將我對您所分享

的文章有的想法與您分享!!

再次感謝您的光臨與指教,希望您日後繼續與我們

保持良好互動!!               祝順心

         

>以下是立委蘇盈貴的回應:

Dear JIM

     關於您所提出來的兩個問題,阿貴已經拜讀過了,關於第二個問題,解決之道並不是阿貴一個人,亦或是無官無職的我能解決,雖有心,卻也無力,也無法回答.反而是第一個關於防盜器的問題,阿貴是有個初步想法,在這邊提出來供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不吝正  

   防盜器的噪音污染的確是存在、不可忽視的問題,擾人清夢更是不在話下,居民無辜;若是換個車主的立場去探討:我辛苦工作十年半載,想買個好車子,怎麼能讓宵小鼠輩盜去我的辛苦血汗錢呢?車主無辜。真正的問題就會開始慢慢浮現出來,問題是出在「治安」與「治安信心」
       人民對治安沒信心,來自於政府的公權力不彰,只得自保。而這個公權力不彰,一者來自於警力的資源不足,無論人力亦或是設備,再者來自於官官相護的貪瀆舞弊,讓這些資源無法有效的分配與運用,這是「用人」的問題。而治安的問題,又可細分為:
            人性的投機風險 偷車的風險低、利潤高、工作時間短(只差沒有享勞健保),當然是不法行業的搶手熱門生意,大家一呼百應、呼朋引伴去撈錢,這種心態的確是可議,公權力若是採取積極的處理介入,則有侵害個人隱私之嫌,消極處理則成效不彰,這是執法人員的兩難。弱勢者的走投無路 另外一個造成竊車風行的原因,則來自於走投無路,也許是失業、卡債、生病等非自願性的經濟壓力,逼的那些人只能在燒碳自殺與鋌而走險兩者之間作一個抉擇,這時,政府是否能提供一個穩定的經濟環境與社會福利(積極的探訪低收入戶、弱勢族群、就業輔導中心),才是治本之道,這些單位並非沒有,而是經費資源人力有限,只能被動等待求援者上門,無法做到主動積極出擊關心處理  一個施政者,無法顧及到每個環節,百密中有一疏。卻忌諱面對問題卻不願意去面對處理,很多問題癥結並非窒礙難行,而是是否有心堅持去處理。這是阿貴一點小小的心得,也希望能回答到您的問題!2006/03/28 13:20

  

>以下是前市議員我是陳小聖 的回應:

 謝謝Jim兄邀請發言,小聖備感榮幸!

     這個問題的關鍵,的確如Jim兄所言,在於汽車防盜器的規格管制上,由於缺乏準確的規格標準,以至於人民必須承受管制不足以後的外部性公害。此話怎講? 如果半夜街頭汽車防盜器大響起來,真的因為是抓到竊賊的偷車行為,這陣響鈴驅走了宵小,讓街頭巷尾巡邏的員警或是巡守民眾,得以快速捉拿或是更為警覺,正面意義大於負面意義,此時民眾應不會有太大反彈。但如果這陣響鈴,不是來自竊賊行為,而是來自其他不明微小震動(如貓狗碰觸或旁車經過震動等)時,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不僅沒有警惕效果,反而久而久之會鬆懈原本期待的注意力,適得其反。此時的負面意義大於正面意義,警鈴變成噪音,防竊行為的外部性效果,成為街坊民眾的公害。 

因此,問題的核心關鍵在於防盜器判斷竊賊行為準確與否之上,如果防盜器正確判別竊賊行為的準確度高,則響鈴不易惹民怨,準確度低,則響鈴都是民怨。所以,解決問題的方式,也如Jim兄所言,須在防盜器的管制標準上下手,需讓防盜器正確辨別是否真有外力意圖入侵,例如不當侵入鎖匙孔,壓擠車門邊緣,擊破車窗玻璃,或者是抬動車體等等,以與震動相互配合,也才真能準確判別竊盜行為,

如此方能大幅降低外部性的噪音公害。政府是用來管制外部性的,準確的訂定標準,的確是降低外部性最有效率的做法。寥寥數語,請勿見怪。至於其他種種,多屬廣告之詞,就不多談囉...

~小聖 2006.4.1 

        

<註:另外前立委沈富雄 有來訪 拜讀與推薦文章>

.................................

<2>以下是網友給汽車商的e-mail

汽車公司您好 :                                        
                                                                 
     看見貴公司的新車,在大街小巷,除了是一般起眼之外 ,最讓人感到音效震憾的是貴公司販售的新舊車的防盜器叫聲,近來在網路上,  看見一篇文章麻煩點擊右邊的標題>>汽車防盜器的悲哀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185467                
    瞭解事情的嚴重性.                           1. 難道您們在賣出去這些車輛時,不會覺得牠們發出的噪音,會影響別人生活品質嗎?                                      2. 難道您們不怕,因此毀壞自己品牌的商譽嗎?                3. 難道您們不覺得, 如此沒公德心的行為 ,一點社會道德觀念都沒有嗎?     4. 社會環境的品質,需要大家來維護 , 如果再如此讓環境充滿噪音 小心害人害 !!得不償失啊!!我們也會 將貴公司的回覆 貼於網站 供網友參考                         祝 生意興隆 財源廣進 .

>>以下是車商的回覆:

 >>1.  以下是   裕隆日產公司的問題回覆:                    

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及提供配備相關建議,我們將轉知相關單位參考及檢討。

>>2.以下是  MAZDA TAIWAN(馬自達)的問題回覆:
親愛的客戶:
我們很榮幸能收到您對 MAZDA TAIWAN 的批評與指教,也因為您的來信能讓我們明白您的需要,更讓我們能虛心的檢討與改進,非常歡迎您給予 MAZDA TAIWAN 任何批評與指教,並感謝您對 MAZDA TAIWAN 的支持與愛護。
您剛剛寄出的信件,已經進入 MAZDA TAIWAN 客戶服務系統中,謝謝您!
您的來函編號為:MDC0503106
我們將會以最快的速度為您服務及處理,如有其他的批評與指教也歡迎您撥打"客服專線免付費電話:0800-021-662 ",我們會協助您儘速處理。
                                              

>>3.以下是  和泰汽車顧客服務中心的問題回覆:
親愛的顧客,您好:
感謝您對TOYOTA的支持與愛護。非常感謝您來信提供寶貴意見,我們已轉達相關部門參考。若您仍有其他問題或建議,尚祈不吝賜教。謝謝!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e-mail:<
mailto:crda@mail.hotaimotor.com.tw >
■TOYOTA網站<
http://www.toyota.com.tw/ >

                    

>>4.以下是 中華汽車 0800 E-Service 的問題回覆:                

您好:本公司防盜器的設定乃是因應客戶需求,音量亦符合政府交通法規之規範,但本公司仍將評估調查此狀況,供未來產品設定之參考,謝謝。

>>5.以下是 現代汽車 南陽實業營業部的 問題回覆               

您好:感謝您對現代汽車的支持與愛護,您的建議我們將會反應予相關部門,並改善產品設計,再次感謝您的來信建議,謝謝

<註:暫時找不到福特汽車沒有客服信箱  可供客戶發表意見的電子信箱>

................................           


<3>.以下是網友給台北市市長信箱的e-mail

馬市長您好 :
常聽見看見的台北街頭新舊車,的防盜器叫聲,在大街小巷,製造噪音,影響市民生活品質與健康,市民往往求助無門, 不是轄區警察無法管制, 就是防盜器叫聲斷斷續續,擾人安寧,轄區警察也無法取締遏止,只能道德規勸 不聽也愛莫能助.近來在網路上,看見一篇文章(裡面有立委與相關人士之看法與回應 ,煩請前往參考指教謝謝)
麻煩點擊右邊的標題>>:汽車防盜器的悲哀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m0001m&f_ART_ID=185467
讓政府單位 瞭解事情的嚴重性. 社會環境的品質,真的需要大家來維護 ,台北市貴為首府國際 都市理應有一定的水平與帶頭作用, 或者無法執行部份,是否需要要求中央主管機關提出法則管制與罰則

.
我們也會將政府機關的回覆, 貼於網站

 .

供網友參考.    ~ 祝平安快樂~

.

>>>以下是市長辦公室發文之受理機關

.

警察局、環保局 回函內容是:

.

>>> 以下是台北市環保局的回覆:(2006年6月5日 上午 09:08:06)

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有關您所提及「市區內的汽車防盜器無法可管」1節,就目前噪音管制法之規定,汽車防盜器尚非屬噪音管制法管制對象,仍需由警察機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相關法令進行查處。
為保障民眾生活環境安寧及管制此類噪音擾民情形,本局曾於91年6月11日召開研商會議,並於同年7月3日函請行政院環保署納入噪音管制法修法之參考,該署亦非常重視,於93年2月26日召集相關公會研商管制事宜,由於事涉「防盜機制」與「噪音管制」權衡問題,尚需研議妥善配套措施,本局將持續關注後續管制之措施,以作為本市防盜器噪音管制之依據。在法規尚未規範前,若您仍遭受汽車防盜器噪音干擾,本局將於接獲陳情報案後派員會同警察機關共同協助查處,以維護民眾生活環境安寧。另本案陳情之內容,本局將函送汽車相關公會轉知汽車防盜器製造業者及汽車代理商,建請納入防盜器音量設計及調整之參考。
給市民一個安寧的環境,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再次感謝您的來信與指教,如您有噪音或其他環保公害情事,可利用本局24小時環保專線電話2720-6301或2720-6302通報,本局將派員至現場稽查處理,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您來電與承辦人連絡(承辦人:邱小姐,電話:27287249),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更詳盡的服務。
敬祝 順 心 如 意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 陳永仁敬上

.

>>>以下是 台北市警察局的回覆:(2006年6月5日 上午 09:12:33)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網路朋友您好:
您於5月29日寫給馬市長的信件已轉來本局處理,對於您所提有關汽車防盜器製造噪音妨害安寧問題,本局說明如下:
依噪音管制法第4條:「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令處理之。」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規定,警察機關可依個案審酌調查屬實後,處車主新臺幣6,000元以下罰鍰,如有上述情形,可向轄區派出所、分局報案或逕以110電話報案,本局當立即派員處理。
感謝您對警政的關心,倘若尚有疑慮,請隨時來電與本局承辦人警務正顏錦圳聯絡,將提供更詳盡的服務。(電話:2375-6198)
敬祝 萬事如意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王 卓 鈞 敬啟

.................................

補充>因市長信箱,為便於後續統計及處理,所以要投訴市民7天內填復滿意度調查問卷

>>>>以下是 網友分別對於警察局 環保局部分的滿意度調查問卷內容

>>>>給警察局滿意度調查部份:問題處理結果  極度成效不彰

法令規章漏洞 ,使問題處理結果,  極度成效不彰,防盜器叫聲擾民時,只有短短幾十秒 , 執行機關推諉責任說:難以蒐證只能道德勸說,  且因管轄權問題處理使結果極度成效不彰...建議是否可 

 .列為改裝車輛危及百姓健康     2.增加新車許可檢查  3.監理單位驗車..

.

 

>>>>給環保局滿意度調查部份:(環保法令規章漏洞) 

環保法令規章的漏洞,使防盜器叫聲擾民時,只有短短幾十秒 斷斷續續 , 執行機關推諉責任說:難以蒐證只能道德勸說,  且因管轄權問題處理使結果極度成效不彰...建議是否可以以顧及環境保護的角度

 

.列為改裝車輛危及百姓健康     2.增加新車許可檢查  3.監理單位驗車..

.

.

>>>>以下是 台北市警察局對於滿意度調查再次回覆

            (2006年6月8日 上午 09:02:43)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復如下:
親愛的網路朋友您好:
您於5月29日寫給馬市長的信件已轉來本局處理,對於您所提有關「汽車防盜器製造噪音妨害安寧」1案,處理結果成效不彰,本局說明如下:
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規定,您如遇到有汽車防盜器製造噪音時,可逕向轄區派出所、分局或110報案,如蒐證調查屬實後,可處車主新臺幣6,000元以下罰鍰。
二、倘若尚有疑慮,
請隨時來電與本局承辦人警務正顏錦圳聯絡,將提供更詳盡的服務。(電話:2375-6198)
敬祝 萬事如意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王 卓 鈞 敬啟

.

.

>>>>以下是 台北市環保局對於滿意度調查再次回覆


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
有關您問卷所補充之意見指出「法令規章漏洞,防盜器叫聲擾民只有短短幾十秒…執行機關推諉責任…」1節,由於汽車防盜器叫聲為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於噪音管制法中明定由警察機關依有關法令(即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至為明確,若您遭受該噪音干擾,本局亦將配合警察局至現場查察及提供協助。
敬祝 順 心 如 意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 陳永仁敬上

                                                                           (2006年6月9日 上午 12:30:49)
~~~~~~~~~~~~~~~~~~~~~~~~~~~~~~~~




...................................

欲看上一集報導請直接點擊右文>引用文章汽車防盜器的悲哀(首部曲)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3026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6/06/22 10:05

Dear Jim,

Unbelievable....你真的好用心....that's a good one....but....honest...

貧血ㄉ Libling 看完這麼長ㄉ中文   頭昏昏....呵呵~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6/06/17 20:41
Jim是好榜樣!
想要享有好的生活環境,就得全民齊力去爭取與維持~
反應給官員、相關廠商、或社會機構...才有改善的機會!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錯了…
2006/06/16 20:31
呵呵:真是糊塗…是一上岸…卻寫成了下岸…真是迷糊…><"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市長真是夠厲害的唷…
2006/06/16 20:30
這篇報導真的是夠精闢夠詳盡…我好像在看雜誌上的專欄呢!!真是超級棒的市長!呵呵…^^好久不見了…市長,今天一下岸,就趕緊過來報到唷…您好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認真,讚
2006/06/16 16:12
  哇,用力拍拍手!!!!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3 14:49

鼓掌鼓掌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12 21:54
給Jim拍拍手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市長好認真喔!
2006/06/12 21:16

下一次可不可以幫城邦市民爭取

一篇文章的推薦可以按10次

爭取到了,我一定再來按這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6/06/11 07:30

JIM 認真的作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市長
2006/06/10 11:30
跟您致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