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包的厚度
2019/02/06 08:14:41瀏覽4736|回應0|推薦16

蘇貞昌說: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長輩的程度。這句話有人批評「這個就說幹話了,不知民間疾苦」,前兩天還有個新聞,男朋友包紅包3600被嫌少,女方認為要6600才有誠意,後來兩人分手了。蘇貞昌顯然在這個事件裡是支持女方的,因為3600才5張紙,厚度不夠,不夠尊重長輩!


如果台灣發行一萬塊一張的紙鈔,那過年就要人命了,給一萬才一張紙的厚度,收紅包的人,一摸,這麼薄,你好意思拿的出來,我還不好意思收!要給10萬可能才有點厚度,才拿得出手,看得過去,一個人給10萬,兩個人就要20萬,有的人年薪可能只有30萬,給完紅包就得要大吃一頓,這頓可能要撐一個月,因為剩下過日子的錢無法吃的飽。這樣的結果就是,台灣滿地的年輕人都瘦的皮包骨,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營養不良的年輕男人。女人到是每個都胖嘟嘟的!這可以算是台灣的奇景,可以促進觀光事業!發行一萬塊一張的紙鈔會有這樣的後果,誰想的到?還好只是看厚度,而不是看重量,如果論斤兩,一張紅包最低要一斤的話,那還讓不讓人活了?


蘇貞昌很顯然現在志得意滿,長時間過的很滋潤,生活沒壓力的情況下,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完全的與台灣民眾脫節,用這種心態治理國家,怎麼會讓民眾有感?


祝大家新年快樂,說點政治笑話,讓過年有點樂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45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