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說獨立公投
2018/09/06 01:30:06瀏覽2035|回應4|推薦12

一篇社論把扁稱呼為扁維拉,蠻有趣的名稱。把扁加上維拉,應該是諷刺阿扁的不堪寂寞的針砭時事,接受日本報紙的訪問。他主張獨立公投。記得他在任內說,獨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現在卻主張獨立公投,難道任內時,沒想到要這麼做?如果是任內時做不到,為什麼現在就可以了呢?

是不是感受到了台灣人對獨立態度的轉變?對大陸態度的轉變?而有緊迫感,所以要推動台獨公投?他在任內時,去大陸,只有生意人去,現在是年輕人,有知識才華的人要去大陸,這種改變讓他感到台獨事業的危機,而做出這樣的建議?

其實台灣如果沒有獨立的聲音,台灣可以比韓國,日本更容易融入大陸,藉以發展事業,不論是個人還是公司。以前武力威脅或是友邦斷交,會激起人民的反感,來支持民進黨,現在還會嗎?以前的手段是純武力,對於生活沒什麼改變,因此敵視中國沒什麼關系,現在陸客不來,關系到生計,水果農產品無法銷陸,很多人的生計受到影響,再加上年輕人去大陸比較有發展,因為大陸的公司著眼全世界,這一切,都在讓台灣人必須重新估計,獨立是否正確?

以前的威脅是武力,台灣人沒感覺,現在等於經濟制裁,這就有感覺,還很難受,所以民眾對於獨立或中國的態度就會有所改變。對於政府任何的挑釁,所導致的經濟損失,老百姓受不了之際,就會對政府的挑釁感到反感,而不是同仇敵愾。因此,看到民進黨一系列的措施,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支持率沒有上升,也就不奇怪了。但是扁維拉為什麼要緊張而建議獨立公投呢?

他還能夠到處趴趴走,是因為支持台獨的人很多,間接的會支持他,但如果支持台獨的人開始轉變,則支持他的人會越來越少,他的處境就不利了。下一任如果國民黨上台,他還能如此呼風喚雨嗎?想必會回到監牢,那些等待審判的案子就會重新起動,這對他有利嗎?

原來主張獨立公投只是他為了自己的不利情況,而做的所謂,唯恐天下不亂,要死大家一起死,臨近絕境的垂死掙扎。我想這個趨勢是不會因為他而停止,大勢所趨,扁維拉看到了,也呼籲了,也就可以了,套句民進黨針對災害的處理辦法,一切到這裡為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5119359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10:10
很多很多台灣人很愛很愛很愛民進黨,自己都要死了,還是很愛很愛很愛民進黨,例如,自殺輕生的5個小黃司機對民進黨沒有任何怨言,被淹死的4個南台灣人的親屬對民進黨沒有任何怨言。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9-13 10:52 回覆:
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這麼迷信洗腦,更改課綱,置入性行銷,網軍,高雄地下電台,所有這些,建構了如今的民進黨與廣大支持台獨的群眾。但是當經濟因素在作用之後,老百姓應該慢慢會改變。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2 10:18
台獨公投之後就是台獨戰爭。台獨戰爭要死很多很多人,有幾個台獨分子準備好為台獨死亡?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9-13 10:47 回覆:
在以前,大家不在意,因為沒辦法,但現在大家比較有錢了,還會想去打仗嗎?我想不會吧?!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2 10:16
台灣獨立,仍然是小國弱國,就算抱著美國大腿,還是小國弱國,但是若抱著老共大腿,就是大國強國,因為台灣是大國強國的一部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9-13 10:46 回覆:
獨立與否,跟經濟好壞無關,甚至可能是壞多過好。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07:24

爛扁吃定了不管那個綠營人當頭頭,

都需要他手下的6~9%急獨的票,

也就是牠生雞蛋不夠拉雞屎夠,

不過他也有危機感,

下一任牠再進大牢而且永遠出不來的機會大到不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9-07 23:33 回覆:
民進黨也急了,改革的時候多麼堅定不移,現在政策買票都出籠了,人也槍斃了,年金也要投入一千億,顯示民進黨真的是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