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在效法中國嗎?
2018/06/21 10:04:05瀏覽2353|回應4|推薦11

民進黨的很多作為在效法中國。例如,太陽花學運,是利用學生來造成一股風潮,來阻擋施政,這像是紅衛兵。而中國在控制言論上也比較嚴格,例如,網路上有批評政府的文章,會被刪除。民進黨也想學中國這一套控制言論的作法,想要讓大家認同政府的施政,如此,民進黨就可以永續執政,像中國一樣。

想法是好的,只是在台灣施行民主以後,要控制言論豈是容易!所以,蔡政府上台後,一些的作為,讓人感到在打擊自己所重視的價值,例如大學的自主,當初,民進黨是如何的在維護,如今是如何的在破壞。到現在,教育部長已經折損倆位,聽說第三位也要辭職。即使如此,還沒有看到蔡政府有任何的退缩。

從各種跡象顯示,蔡政府對於言論的控制有非常大的興趣與堅持。她可能認為只要控制了言論,不管施政如何霸道,如何不合理,如何不正確,民調還是會很高,民眾還是會支持她,就像中國的共產黨一樣。從過去,民進黨宣傳獨立,得到民眾的支持,讓民進黨嘗到甜頭,相信言論控制的效果。現在民眾對他的支持率低,她可能覺得言論控制的不夠。

過去的成功,讓民進黨迷信言論控制,喜歡搞網軍,置入性行銷。現在,在台大的校長人選上堅持不妥協,教育部長陣亡倆位也還在堅持;陳師孟作監委要調查檢查官與法官的辦案,即使監察院通過諷扁劇要回避,他仍然不顧而要調查,這是在建立一種寒蟬效應,想控制言論的另外一種作法,即使讓司法獨立變成口號,改革司法變成空白支票也要做。因為她相信言論控制。

當民調直直落,蔡英文政府甚至提出要對假新聞立法入罪,這又是一個想要利用司法來控制言論的作法。

蔡英文的作為給人的感覺是蠻橫霸道。她以為只要控制言論,就可以操縱民意。其實政府會不會得到老百姓的支持,不在言論控制,看到中國過去控制言論的嚴格,仍然會改朝換代,美國有言論自由,總統總是大部分會獲得連任。原因是什麼?真正的原因是,套句柯林頓上任後對老布希失敗的原因,所說:笨蛋,是經濟。永遠都是經濟。不是其他。

控制言論進而想操縱民意,是頭痛醫腳的作法,有這麼多的例子擺在眼前,還在迷信言論的控制,顯然是沒有看清楚情勢,柯林頓當初這麼震撼的一句話,仍然沒有震醒蔡政府,令人感到無可奈何,唯有從選舉的結果來讓蔡政府相信,言論控制並沒有實際的用處,大概才會放手吧?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2708800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16:06
本就是小土共!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0:51

兩岸同文同種,思想也類似,

同樣打壓言論自由,不意外。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4 04:25 回覆:

蔡英文沒什麼創意,只是抄襲而已。


一中
2018/06/22 09:50
臺灣年年從大陸獲利2~3兆新台幣, 日本餘孽菜豬鼻政府大A特A, 錢沾計畫, 獵雷艦, 錢艦國造, 國機國造, 買一大堆美日高價產品, 孝進美主子無恥政客, 金錢外交,...…. 菜豬鼻, 邱縊人, 陳黑菊,.....不會經濟, 可X進黨的經濟大大的好! 中國應控制台灣的經濟, 台獨,獨台美日皇民政客會活不下去, 台灣皇民政府粉快崩解 ! 中國 就可粉快 解救台灣同胞, 台灣同胞就有好日子可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2 10:36 回覆:
其實台灣就是獨立了,仍然會有基本問題,就是經濟上無法獨立。產業空洞化,人才留不住,這些基本問題仍然存在。所以不管獨立不獨立,都有面對這個問題。事實上,統一的話,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20:54

防民之口 甚於防川,蔡十八篏言論若能成功,那是希大,史大,毛大辦不到的境界,我等能恭逢其盛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2 10:38 回覆:
民進黨嘗到甜頭了,以為台灣民眾支持獨立是因為他宣傳的效果,其實不是。現在支持統一的人增加了,就是最好的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