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的暗示
2018/06/17 05:09:06瀏覽3124|回應5|推薦13

民進黨一上台就大肆改革,18趴首當其衝,現在又在作公教年金改革,新的制度即將上路,有些名教授,校長對此感嘆退休後的日子會不好過。


民進黨會這麼勇敢的改革,應該是覺得這樣的改革會獲得年輕人的支持,因為這樣才不會債留子孫,而年輕人會被改革前的退休金壓的喘不過氣,所以執政黨一往無悔的堅持改革。


不論民進黨這麼作的目的是什麼,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台灣賺的錢沒那麼多了,還照著以前的經濟來發退休金,會把台灣的經濟搞破產。可以想見的是當企業爭相出走,那產業空洞了以後,那裡來這麼多的錢發退休金呢? 所以為了保持健康的經濟,只好忍痛的減少退休給付。如果不是很嚴重了,我想民進黨不會去做這個惡人。


所以蔡總統說經濟現狀非常的好,然後就削減公教年金,這倆個消息顯然是互相矛盾的,要相信那一個? 我寧願相信後一個,就是台灣的經濟是在走下坡的。即使現在看起來還不錯。


這個訊息有什麼用呢? 如果你是要退休的人,台北區還有房子,現在就是賣的時機了!房子會上漲,是經濟往上走的時候,而現在經濟如蔡總統說非常好,但是台北市的房子卻下跌,這顯示什麼?經濟無法支撐台北市的房價,這還是在經濟狀況好的時候,如果不景氣來襲,房價還要跌。退休的人覺得錢不夠花,就可以把台北的房子賣了,這包括新北市。然後搬到鄰近城市,房價相對便宜的地方,如此可以有一筆錢可花。賣房子的一個大原因是,台灣的經濟前景看不出會往上走的情況。如果不往上走,房價如何支撐?以經濟的趨勢來看,加上政府在對年金作改革的暗示,還有少子化造成房子供給的過剩,再加上人才去大陸的趨勢,台灣的經濟前景,真的不是很樂觀,所以賣房應該是正確的決定。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2543917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23:34

改革,

現在台獨已經沒有任何價值,台獨帶來的僅僅是戰爭死亡與貧窮。
高雄台獨了二十年,從第二大城市變成第三大,負債2900億,又老又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5 03:13 回覆:
陳菊爛攤子一丟,變成總統府秘書長,真是好命。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8/06/17 17:45
李登輝怎沒槍斃郝杯杯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18 01:59 回覆:
杯酒釋兵權,他把郝柏村的兵權用行政院長給換掉了。其實或許他們都過慮了,李煥,郝柏村都是權力很大的人,他們都很顧慮這倆人。結果顯示,他們並沒有太多的野心。

教師
2018/06/17 12:47
這退休金制度就是李登輝當總統時建立的,真是飼狗咬主人。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8:43

所以你爸爸打日軍,退休金只有倆萬,沒被搞到沒有錢領,就偷笑了。 >>>

家父已過世18年,日本餘孽當道是這2年的事。所謂一朝天子一朝臣,蔣家的既得利益者怨也沒用。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17 08:49 回覆:
李登輝就可能是日本人,他重用蔡英文,自然蔡也可能是日本人。所以不是這倆年的事。李廢掉宋楚瑜也就解釋的通了。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5:17
這改革也獲的我老人家的支持   http://blog.udn.com/okura/89881119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17 05:37 回覆:
看了你的文章,有一點你可能沒注意到,你爸爸打日軍,這可能是犯忌的事。要知道,在台灣有很多日本人留下來,而會留下來的人很可能是作生意的,是有錢人。蔡英文家就很有錢。我認為在台灣搞台獨的人,始作庸者是日本人。所以你爸爸打日軍,退休金只有倆萬,沒被搞到沒有錢領,就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