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師孟言論所引發的聯想
2018/01/18 14:54:26瀏覽1181|回應4|推薦12

陳師孟認為阿扁的貪污以程序來看是合法的,不能算是貪污。這一番言論是很有開創性,打破了所有人的認知,其言論的創新性是突破性的,是超越了所有人的想象,無怪乎他爸爸是老蔣的文胆,腦筋的獨特性必然比一般人超越很多。可惜不去從事科學的研究。不過科學是講究證據,要言之有物,而且要經過認證,所以為了怕麻煩,只好從政了,因為從政可以掌握權力,然後怎麼說都不會有人反對。因此創新的言論,不管如何新奇,不合理,不合事實,不合所知的證據,都不會有人反對。

這種心態,在老蔣時代,可能可以行得通,但現在老百姓已經不是以前了,再用過去那一套硬拗的方式,是行不通的。但是為了創新,為了讓人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是與眾不同的腦袋,只好研用老套了。

他的說法激怒了法官們,也不得不讓我們想到,司法的改革,真的有影嗎?如果有這樣的強權人物在掌權,為所欲為,誰敢制他,想起訴他,還可能被他幹掉。他不是說要調查判阿扁的法官嗎?這種言論,會讓人對司法改革有什麼信心?讓人對民主有什麼信心?

為什麼要台獨?

這個問題就變得非常重要! 台獨的主張可以保證戰爭,那我冒著喪失性命與身家財產的危險,我為什麼去打仗?是為了保障政治人物的權勢嗎?如果,政治人物可以這樣顛倒黑白,我所奮鬥的是我的利益,還是政治人物的利益?

我為什麼要打仗?如果民主也只是形式,掌權的人還是為所欲為,為什麼要冒身家性命的危險去奮鬥呢?所為何來?如果民主制度下,仍然是掌權的人可以隨意定義是非黑白,我還要為了民主奮鬥嗎?

國民法官是日本人的發明,蔡英文想要引進,來改進台灣的司法現狀,希望可以公正的作判決。只是這樣的良意,卻被陳師孟一句話就破功了。制度無法防止權勢人物的濫權,無法防止權勢來脅迫法官,脅迫老百姓。只要讓法官覺得生命受到威脅,他還能做公正的判決嗎?掌權的人要威脅法官很難嗎?國民法官又是一個政治人物精心設計的欺騙嗎?有這樣的政治人物,如何對台灣的民主會有信心?不得不壞疑,打台獨的仗是為了政治人物的前途嗎?有一點點是為了自己嗎?民主有什麼好?看不出來唉!

陳師孟曾是阿扁的總統府的秘書長,忠於阿扁可以理解。只是這種忠是愚忠,是黑社會的忠,是沒有道德的忠。原來忠還可以是沒有道德的,他會想象的到嗎?他忠於老百姓所選出來的總統,卻不忠於老百姓,不忠於國家,這種的忠,只是腐敗的,骯臟的,台灣政壇的風氣從這裡也可以一管以窺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09940239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08:53

基本上,我不會 推崇 阿扁。我去 號子看盤,常
看到 散戶 罵 過去 阿扁 八年的執政。

三歲小孩 大概 都能 理性分辨,那絕對不是什麼
“建國基金”啦。哈哈哈 ...
 -

但 我必須說句實話,號子裡 罵 阿扁的很多,反
對 特赦 阿扁 的也很多。但 罵 蔡英文總統的人
反而 不多
【註:其實 散戶們都是 經濟選民,誰能讓 他們
賺錢,他們 自然 就不罵他。】

果》宋重機 變「송중기」韓文綽號球衣夯

引用:【背後的韓文「송중기」,這其實是目前韓流
超夯男星 宋仲基 的韓文名字。

至於 宋◎◎ 為何要用這個綽號 .. 】

 ~

旺旺《中時》在 2月中旬 發佈的 最新民調,中市
長 選舉,秀燕 委員 的調 不也被 打回原型了?

之前 大概有 十二份 民調,都指出 有可能 贏
佳龍。但《中時》最新的民調 顯示,林佳龍 又重回
領先,領先 大約 六趴

藍營 看 2018 實在 太過樂觀。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是 今天 還是 昨天的 自由時報,還稱讚「陳師孟說得太棒了!」
2018/01/31 09:38

「國民法官是日本人的發明」

商業周刊 標題:
耕田、養豬、捕魚...日本徵「外國研修生」,卻都是日本人不願幹的工作 ...

udn轉載
魔術鉛筆」用過嗎? 原來日本人叫它「台灣鉛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2-14 19:52 回覆:

有的時候,你的政治立場阻礙了看清事情的能力。我認識一位打網球的朋友,台灣來的,退休了,網球打的很好,但是太矮,所以阻礙了他的網球實力。但仍然是很高的實力,以他的身高來說。他的速度很快,暴發力很強。他是深綠的,他是物理系畢業,還去念哲學碩士,照理說,他應該邏輯性很強,很理性才對,但他似乎在政治立場上很不理性。只相信自由時報所說。我曾在政治立場上跟他爭論過,不過後來,不再談及政治,即使談,我也盡量一筆帶過。

他就想信自由時報所說,阿扁沒錯啊,只是把錢匯到國外是不對,這個錢是獨立的基金啊。他就相信這樣的說法,還跟我說,不過他只說了一次,後來我們不再提這個話題。

我認識一個台大化學系的台灣人,到美國念博士,他就非常反對阿扁。所以在美國,還是在台灣,觀點會很不一樣。


B勒爺
2018/01/19 12:22
B勒爺陳鼠孟, 狗立雄, 王定宇,...外省土台客都是貪扁養的狗, 獨公公的日本餘孽, 不是人! 高人算過陳鼠孟===>與人共妻 梟旺官非 殺弱身旺 錢財入袋 印旺助梟 梟旺身亡(今年4月-10月)!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1-20 08:19 回覆:

我算命是業餘,好玩的。

現在體會深一點,主要是配合佛教的善惡觀點。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辣酸腥臭已釀成自豪又外銷的台灣時尚
2018/01/18 17:00
綠瓶陳尿 台獨之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1-20 08:16 回覆:
只享權力,沒有善盡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