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二日遊 – D2東埔吊橋 & 東埔老街
2021/01/04 18:15:00瀏覽702|回應1|推薦4

2020/12/11 ()

前一晚從雲龍瀑布回到沙里仙渡假村, 吃完晚飯回到房間時, 大家都累癱了. 原先規劃的彩虹吊橋, 情人谷及彩虹瀑布都直接放棄. 早上改去東埔吊橋及東埔老街走一圈.

東埔吊橋橫跨彩虹瀑布下方溪流, 全長200公尺, 與下面河谷距離128公尺. 橋的型狀外觀像豎琴, 所以又稱為「豎琴吊橋」. 橋板採鏤空的特殊造型設計, 夜晚炫目的五彩橋身是青年男女們談情說愛的愛情據點. 我們這群老灰啊比較適合白天來走跳.

走過吊橋後循著往東埔一鄰的指標前進, 步道規劃的整齊完善, 滿地落葉, 非常有秋的氣息.

碧雲天, 黃葉地, 陽光和煦, 空氣清冷, 慢慢地走, 真得很舒適.

秀姊對停在欄杆上的昆蟲充滿興趣, 旺哥依舊押隊, 確保沒有人落單, 真得很感謝他.

這裡是步道出口, 走一段產業道路後來到老東埔橋.

在東埔溫泉區到處可見擺在路邊的良心店或自助式菜攤, 販賣的商品琳瑯滿目, 大部份是當地產的蔬菜, : 高麗菜、四季豆、醜豆、大雪豆、生薑、蕃茄等等. 比較特別的有: 甘草橄欖、山貓咖啡. 幾乎都是1100, 有喜歡的遊客可以自己拿了, 把錢投到筒子裡就好.

沿著產業道路走到東埔老街, 大家又在老街的土產店買了香菇、猴頭菇、蕃茄等. 等每個人雙手都提滿了戰利品後, 才心滿意足的走回停車場.

是說我們這群老灰啊真得很會買, 開到陳有蘭溪橋邊時, 又停下來買葡萄. 這間店先前旺哥及琴姊來買過, 覺得好吃, 所以才會帶大家來買. 有開車的人真得很捧場, 幾乎人手一箱. 海拉其實很愛吃葡萄, 但提不了那麼多, 站在那裡猛試吃, 最後不好意思也買了2. 害羞

秀姊最沉得住氣, 趁我們買葡萄時去老闆家的葡萄園拍照, 等我們買好了才回來. 後來, 當大家又再次停車買蕃茄時, 她也破功啦!

一顆顆深紫色的葡萄雖然不大, 但很甜. 最便宜的一斤90, 一箱5. 想要大顆一點的也有, 當然價錢就比較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ach03&aid=15508084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3:33
我特喜歡這一則,離開塵囂更遠,山有山樣,林現林貌,吊橋呈現靈魂。🌈
瞧那簡單地圖,蜿蜒曲折的步道,更令嘆為觀止。老灰仔,言重了。🤪
海拉的足跡(herach03) 於 2021-01-05 16:39 回覆:
東埔真的算是遺世獨立鄉鎮, 寧靜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