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文連載01】幫母親自殺Imperfect Endings
2011/12/20 18:06:32瀏覽226|回應0|推薦0




二○○一年一月

在浴室裡,我正屈膝將孩子們放入澡盆。我有充分的理由不接這通電話,任由答錄機
代勞,然而,我卻起身走向門邊,儘管每天這個時候,我的思緒總是比肢體慢上好幾拍。

不過,我還是遲疑了一下,不情願地離開水氣蒸騰的浴室和光著身子的孩子們──她們
正在浴缸裡打水仗。四歲的蓮恩和八歲的克蕾拉應該不致於發生溺水意外,但我仍然叮嚀
她們小心點兒──別把水濺得滿地、不要玩弄洗髮精──然後快步走進臥室。

我走向臥室的另一端,以手遮蔽刺眼的光線,遠眺夕陽下波光粼粼的舊金山灣,以及
更遠處、隱約可見的金門大橋。來西岸已經四年了,這一幕海景始終帶給我無比的震撼。

我一邊接起電話,一邊又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惱。毫無疑問地,會打電話來的人,不
是推銷員,就是有求於我。

哦,妳在家啊!現在方便說話嗎?是我的母親。她的聲音聽起來既愉悅又帶點興
奮,好像有什麼好消息要說。「我剛剛翻了一下月曆,二月的第一個周末,妳能不能來華
盛頓一趟?

我不一定有空。我得查看一下行事曆。怎麼了?我跌坐在床上,心中開始吶喊。
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喔,小寶貝,妳應該知道,我一直在尋找適當的時機了結一些事情。我希望那
個周末妳有空。我還沒有通知妳的姊妹,但是我希望她們也在場;還有,可以的話,請帶
妳的女兒一起來。目前,我還在思考細節的部分,不過
天啊,媽,我用手掩著嘴巴說,深怕被克蕾拉和蓮恩聽到,妳把這件事搞得像
家族大團圓。

柔伊,妳不需要這麼生氣,她說,除非確定妳們都能夠到場,否則我沒辦法進
行任何計畫。拜託妳趕快查看一下妳的行事曆,好嗎?

不行,我正在幫孩子們洗澡。我沒有什麼行事曆,而且我現在忙得很,沒空管妳的
這件事。
好吧,她顯然被我激怒了,沉默片刻,那麼,妳什麼時候可以回我電話?
我想對她說門都沒有。如果她非要跟我討論自殺的事不可,我就永遠不回她電話。可
是一想到因為女兒不願意現身,而讓她一個人躺在空蕩的床上,孤獨地死去,我的憤怒隨
即轉為羞愧。

我明天打電話給妳。

親愛的,她又開心了起來,好,就這麼說定囉,到時候再聊!

我起身望著窗外。水聲和笑聲漸漸淡出,我的兩個女兒──或者說,我的人生彷彿
也因為那件事,而隱沒在遠方。我看見落日最後幾道燃燒似的金光在塔摩帕斯山( Mount
Tamalpais ) 的背後消失,這一幕壯麗的景象慢慢地由金色變為灰暗。 (待續...)

↑本文摘自《幫母親自殺》 / 大好書屋 ‧ 日月文化出版集團

 
作者:柔伊.卡特  (Zoe FitzGerald Carter)
出版社
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8日  
定價:300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94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