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
2016/07/30 05:37:19瀏覽113|回應0|推薦0
電影「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聖經題材劇情片。

敘述7歲的耶穌和家人展開冒險旅程返回故鄉,在面臨艱難環境中,小耶穌對於自己的身分和存在,感到困惑,他疑惑自己為何擁有著讓鳥及人死而復生、治療疾病的能力。靠著父親及母親的引導,逐漸發展出自我神性的覺察,接受自己出生的真相及身分認同,流露出堅定意志和偉大使命感。

然而,父親及母親教導的情節,不但從未在聖經出現過,《路加福音》那段耶穌童年的故事,反而清楚揭露了耶穌比祂的雙親,都更明白天父的旨意,而瑪麗只把這一切事,都存在心裡。直到加納婚宴,由於母親的提醒,耶穌才將水變成酒,卻也嫌著母親過於心急。當母親及兄弟在祂講道時,去拜訪祂,祂竟說凡信從上帝者,都可以當祂的母親及兄弟,就像祂根本不認同母親及兄弟對上帝的信仰一樣,充分顯現神子之母之難為。不管怎樣,瑪麗選擇了她傳奇的一生,也隱忍了各種責難,才造就了耶穌,充分顯示瑪麗的智慧及過人的沉穩與堅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68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