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三步作工是怎樣步步進深使人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的
2018/06/07 18:46:46瀏覽76|回應0|推薦2

  相關神話:

  從創世以來神就開始著手他的經營工作,這個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人」。可以說,神創造的一切都是為了人而有的,因為他的經營工作長達幾千年,不是一分一秒或眨眼之間,也不是一年兩年,所以,他必須創造更多的人類生存必需的東西,例如:太陽、月亮,各種生物以及人類的食物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這是神經營的開始。

  接著神將人類交與撒但,人便活在了撒但的權下,這就逐步產生了神第一個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的故事……幾千年的律法時代,人類習慣了律法時代的帶領,不以為然,逐漸遠離神的看顧,所以人都在守著律法的同時而拜偶像、行惡事。他們沒有了耶和華的保守,僅僅是在聖殿裡守著祭壇過生活。其實,神的工作早已離開了他們,即便那些以色列民仍然死守著律法,口稱耶和華的名,甚至他們自豪地認為只有他們才是耶和華的百姓、耶和華的選民,但神的榮耀卻悄悄地棄他們而去……

  ……

  毫不例外的,繼耶和華在律法時代作工之後,神又開始了第二部分的新工作——穿上肉身,即道成肉身成為人十年、二十年之久,在信徒中間作工說話,居然沒有一人知道,直到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之後,才有一小部分人承認他是神的道成肉身。……神的第二步工作一完成,即釘十字架之後,就已經成就了神將人從罪中(即從撒但手中)奪回的工作。所以,從此之後,人類只要接受了主耶穌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名義上講,人的罪不再是人蒙拯救來到神前的屏障,不再是撒但控告人的把柄,因為神自己作了實際的工作,作了罪身的形像、預嘗,神自己本身就是贖罪祭。這樣,人類便從十字架上下來,因著神的肉身——這個罪身的形像而被贖了回來獲救了。這樣,人在被撒但擄走之後便更進一步地來到了神前接受神的拯救。當然,這一步工作是比律法時代更進一步、更深一層的神的經營。

  ……

  進而來到了國度時代,這是一步更現實卻最不容易讓人接受的工作。因為人離神越近,神的刑杖就越逼近人,同時神的面目也越來越清晰地顯給人看。人類被贖回來之後,便正式地回到神的家中,原以為可以好好享受一番的人類,卻被神劈頭蓋臉地一陣猛擊,這是任何一個人都意想不到的。原來做神的子民還要『享受』如此洗禮。如此的待遇不得不讓人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我是神的重金買回來的那隻丟失多年的羊,為什麼神要這樣對待我?難道神用他的方式來取笑我、顯明我?……數年的經歷過去了,經歷了熬煉之苦、刑罰之苦的人類變得飽經風霜,雖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與『浪漫』,但卻不知不覺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神拯救人多年的良苦用心。慢慢地,人開始恨惡自己的野蠻,恨惡自己的難以馴服與對神的種種誤解與奢求。時光不能倒流,逝去的往事成了人懺悔的記憶,神的話語與神的憐愛也成了人新生活的動力。人的傷口在一天天癒合,身體強壯了,站立起來看到了全能者的面目……原來他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他的笑容、他的美麗容顏還是那樣動人,他的心還是那樣牽掛著他造的人類,他的雙手還是當初那樣的溫暖而有力。人似乎回到了伊甸園中的時刻,但此時的人不再聽從蛇的引誘,不再躲避耶和華的面容,雙膝跪拜在神的面前,迎著神的笑臉,獻上最珍貴的祭物——噢!我的主,我的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現在這個時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應人生命的話語,揭示人的本性實質及敗壞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觀念、封建思想、老舊的思想,人的知識、文化,這些都得經過神話語的揭示得著潔淨。神在末世是用話語來成全人,並不是用神蹟奇事來成全人,藉著說話來顯明人、審判人、刑罰人、成全人,讓人在神的說話當中看見神的智慧、看見神的可愛、了解神的性情,藉著神的說話看見神的作為。律法時代,耶和華說話帶領摩西出埃及,對以色列民說一些話,在那時顯明了神的一部分作為,因為人的素質有限,怎麼也認識不全面,所以神繼續說、繼續作。在恩典時代人又看見了神的一部分作為,耶穌能顯神蹟奇事、能醫病趕鬼、能釘十字架,三天以後復活,帶著肉身向人顯現,人只能認識到那個地步。神顯明到哪人認識到哪,神如果再不顯明,人就把神定規到那個地步了,所以神還繼續作,讓人再加深認識,逐步認識到神的實質。用話語來成全人,你的敗壞性情神話來揭示,你的宗教觀念用神的實際代替。神末世道成肉身主要是來成就「話成了肉身,話來在肉身,話在肉身顯現」這話的,如果在這方面認識不透,還是站立不住,神在末世主要成全話在肉身顯現這步工作,這是神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所以你們必須得認識透,不管神怎麼作工,總之,神不讓人把他定規,神在末世若不作這個工作,人的認識就停止在一個地步上了。你只認識神能釘十字架,能毀滅所多瑪,耶穌能從死裡復活,向彼得顯現……但你說不出神的話語能成就一切,能把人征服。通過你對神話語的經歷才能談出這些認識,你經歷神的作工越多,對神認識得越透,才不至於把神定規在自己的觀念裡。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與撒但爭戰共分三個步驟就徹底把撒但打敗了。但與撒但爭戰的全部工作的內幕就是藉著賜給人恩典、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這幾步工作而達到果效的。說穿了,與撒但爭戰並不是與撒但打仗,而是藉著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變人的性情來為神作見證,以此來打敗撒但。藉著改變人的敗壞性情來打敗撒但。當打敗撒但之後即人徹底被拯救之後就將蒙羞的撒但徹底捆綁起來,這樣,人就徹底被拯救了。所以說,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而與撒但爭戰主要就表現為拯救人。末了一步將人征服就是與撒但爭戰的最後一步工作,也就是將人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的工作。征服人的內涵之意就是將被撒但敗壞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後歸向造物的主,從而背叛撒但,完全歸向神,這樣,人就徹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與撒但爭戰的結尾的工作,是打敗撒但的最後一步經營。若沒有這一步工作,最終也不能將人完全拯救出來,也就不能將撒但徹底打敗,人類永遠不能進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永遠不能擺脫撒但的權勢。所以說,與撒但的爭戰不結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結束,因為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為了拯救全人類。最起初的人類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著撒但的引誘、敗壞,人都被撒但捆綁落在了惡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經營工作中被打敗的對象,因著它佔有了人,而人又是整個經營的本錢,這樣,要拯救人就得從撒但手裡把人奪回來,也就是把被撒但擄去的人再重新奪回來,這就藉著改變人的舊性來讓人恢復人原有的理智來打敗撒但,這樣,就可把被擄的人從撒但手裡奪回來。人若脫離撒但的權勢與捆綁,撒但就蒙羞了,最終,人被奪了回來,撒但也被打敗。因著人脫離了撒但的黑暗權勢,人成了所有爭戰的戰利品,而撒但卻成了爭戰結束後被懲罰的對象,這就結束了全部拯救人類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1232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