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高雄/左營萬年季首遊,高鐵台南站綠色隧道落葉即景
2020/10/05 20:29:17瀏覽837|回應0|推薦18

01.高雄/左營萬年季

左營萬年季今年主題是「金獅賜福」,打造高4.5米、重240公斤吉祥物火獅,每天隨著廟會藝陣,出巡駐駕廟宇,遶行集眾神之力,透過火獅燒化,達到消災解厄。


02.萬年季源於在地廟宇的宗教慶典活動,其中最具特色即為「迓火獅」活動。早期的「迓火獅」活動,火獅全身以竹枝為架,纏繞各色火炮,用紙糊獅頭為首,燃放場面熱鬧,類似鹽水蜂炮。傳說只要真心誠意將心願向火獅祈求,連同火獅一起燃放,火獅即會將眾願帶到天上,不僅會為自己帶來好運氣,並且能心想事成。「萬年」兩字則是源自於明鄭時期的「萬年州」。

03.「迎火獅」從城隍廟出發,沿街遊行,為民眾祈福,最後在施放繽紛的煙火中,蜂炮由火獅中心竄出燃燒,帶著大家的願望上天,祈祝願望實現。自此,火獅已成大家公認的「萬年季」活動吉祥物。其後,活動每年都會辦,並逐年改變活動,使得萬年季知名度大幅提高。

04.2001年,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推廣在地特色活動,於是左營區公所便開始構想及策劃活動。後來,蓮池潭附近寺廟聯手,共同規劃舉辦具地方特色的活動,並藉由活動來保持當地文化特色,在蓮潭畔綻放出璀璨動人丰姿。第一年的「萬年季」活動,在策辦單位的設計下,用以往左營在地沒有出現過的迎火獅,一起向上天祈求左營本地的繁榮與好運。

06.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年邁入20周年,適逢中秋連假4天,吸引大批人潮熱鬧滾滾,閉幕壓軸「火獅燒化」,市長陳其邁祈福台灣永保安康。

07.

左營萬年季吉祥物火獅有趨吉避凶,替地方帶來好運、繁榮的意涵,希望火獅遶境祈福的同時,也能凈化、續氣,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08.

09.

10.

11.

12.

高雄左營萬年季中秋連假蓮池潭舉辦。

13.

14.左營蓮池潭夜色

15.左營蓮池潭夜色

16.左營蓮池潭夜色

17.

18.

19.

20.蓮池潭夜色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高鐵台南站綠色隧道落葉即景

30.

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123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