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水社寮車站螢光趴,最佳賞螢秘境
2020/04/19 09:13:26瀏覽1096|回應0|推薦15

01.水社寮車站螢光趴(2020/04/17/19:29攝,無疊圖)

每年4月到5月之間是大量螢火蟲出沒的時間,也是最佳賞螢的季節,當傍晚夕陽下山後,一閃一閃的螢光,慢慢地點亮美麗的夜晚,讓人目不暇己,而螢火蟲發光目地不僅是為了求偶,還有溝通、調節族群及警示敵人的作用,通常夜晚的6點半開始到8點之間,是螢火蟲最活躍的時間,9點之後就是螢火蟲的休息時刻了,所以想追「螢」的人,建議天黑前就可以抵達賞螢地點,找尋適合的一處靜候等待。而水社寮車站螢火蟲不適最多,但相對乾淨,是我的最愛。

02.螢光飛舞 19:24,螢光略帶黃色

水社寮車站,海拔1186公尺,是位在篤鼻山、四天王山群峰下的一個小車站。民國80年代水社竂早已成為無人看守的招呼站,最近因周遭有蝙蝠洞景觀,廢棄的車站也改建為蝙蝠教育中心,水社寮車站是臺灣第一個結合火車站的蝙蝠生態教育解說站。

03.「火金姑」一閃一閃的現身全台各地,瞬間點亮了平凡無奇的地衣以及旅人心中興奮的情緒。

04.螢火蟲們專門棲息在水質乾淨且無汙染及光害的環境之中生存繁衍,故列入為環境重要的生態指標,尤其在溫度及濕度適中的地方,總會有一大片像星河般的螢火蟲現身。

05.螢光越來越多,慢慢變綠色

06.

07.路人持手電筒,成為美麗的錯誤

08.廁所燈未關乾,............

09.

10.

11.

12.廢棄工寮,第1次在此拍攝,也有不錯的效果。

13.

14.

15.龍山國小仁光分校(已廢校)2020/04/04兒童節攝

16.   2020/04/04兒童節攝

17.   2020/04/10攝

水社寮車站,遠離城市的喧鬧,在這片寧靜的森鐵賞螢,瞬間讓人忘掉不少不愉快的事;螢光點綴夜空下的鐵道,搭配的淳樸村景,別有一番懷舊風情,近年來這邊螢火蟲盛況,也吸引了不少的人前來上山賞螢,捕捉這美麗的夜景。

18.    2020/04/10攝

19.   2020/04/10攝

20.

21.

22.      今年首度嘗試,多次調整焦距,看看不同的視野效果。全文一次拍攝,皆無疊圖,以昭誠信。

23.

2020共跑了3趟水社寮,也嘗試不同背景,不同的鏡頭,不同的焦段,希望能有所突破。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325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