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森巴FUN埔里-74號的微旅(2)
2013/02/17 09:52:29瀏覽503|回應0|推薦7

2012.12.23

要不是蕙妏在FB提醒,埔里也是74號快速道路接通國道6號的便捷之路,我也就差點遺漏這山城之珠,虧我還把埔里列為微旅行的觀察小鎮,所以埔里現在也成為我漫遊的祕境。

上網查了一下埔里的旅遊資料,發現在12月23日有一場森巴嘉年華踩街,感覺熱力四射的森巴決定前往一探究竟。那天還是睡晚了將近12點才到,在愛蘭下交流道,繞去元首館晃晃

元首館

大黑松小倆口以元首為主題的主題館,及以西洋棋為概念主軸夢幻的歐式城堡下的巨大西洋棋對奕,有些西洋棋的中間有圖繪,以3D山水畫作做為迎賓圖案,當然化妝室也呈現一廁一棋的奇特感覺。賣場當然有陳列的特殊性,一樓部份有牛軋糖展售區、元首御餅專區、現烤烘焙區及二樓為菇霸餐廳(GOOD BAR) 。敗了不少零嘴,這裡的4種香腸口味不錯吃。也隨手買隨口吃了銅鑼燒香蒜麵包等

夢幻的歐式城堡下的巨大西洋棋對奕

人潮=錢潮適時的雨讓我得以淨空拍照,嘿!

有些棋子彩繪的很漂亮,上下黑白對應

化妝室呈現一廁一棋的奇特感覺 

女廁,以西洋棋的方式呈現元首們夫人的特色

即名為元首館當然得點綴元首事蹟

往停車場方向矗立群首像,看至此景我笑了怎麼這麼和諧?

賣場當然是以大黑松的商品販賣囉,我最愛香腸四種口味都買

蝴蝶裝置藝術展

天候不佳寒流微雨,中午趕緊胡國雄古早麵飽搶位解冷,啖一番後,想著會不會因為天雨而停辦了?不過遊客挺多的,似乎都在期盼這場嘉年盛會!

決定先到附近的仁愛公園看看蝴蝶裝置藝術展,該展認養單位有埔里各個店家以蝴蝶為意象,融合藝術、文化和創意,行銷地方產業特色,這樣的手法相當不錯,可以認識蝴蝶生態又可以看到埔里商家經營特色,不然我都不知埔里到底哪裡好吃哪裡好玩

傳說中的埔里蝴蝶總數相當於日本全國更是英國近四倍!一九六零年代,埔里有「蝴蝶鎮」之稱,許多產業因蝴蝶而興盛!原來埔里曾經極盛一時

商家贊助認養結合行動藝術,社區結合環保議題

有很多可愛的手繪手作作品,小鎮也有小而美的文化行銷方式

裝置藝術展也結合QR Code讀取相關資訊

各家蝴蝶主題展爭奇鬥艷

森巴踩街

因為天氣不佳將近晚了一小時才開始,還好天公作美,沒毀了大家興緻,參加的踩街隊伍,以各種造型妝扮參與,包括各級學校樂儀隊、森巴鼓舞隊、各社團、社區、寺廟等。凜冽的寒風中森巴女郎與踩街鼓手們的熱舞,聽說有30多隊共3000多人參與踩街,沿著埔里鎮中正路踩街到仁愛公園,陣容浩大,吸引埔里鎮民及遊客駐足,民眾也爭相拍照留念,場面相當熱鬧。

暨大附中的儀隊

森巴姑娘都出來,身材真好,好像是舞蹈老師!

會不會太單薄了些,天很冷耶!

火紅三太子也來軋舞,小孩都很喜歡

女僕也來


花費745元

元首館零嘴490元(香腸麵包、銅鑼燒、果醋牛軋糖)

胡國雄古早麵155

聖女蕃茄1盒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730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