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流域_國際沙雕藝術節2014
2014/02/26 22:47:08瀏覽572|回應0|推薦13

2014.2.4

2014年因台灣燈會在南投,也就有機會往南投方向移動,50cc小機車穿梭在省14路上,尋找沙雕場地,終於在克帥的指點下找到了(南投市綠美橋貓羅溪畔)。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配合南投燈會舉辦沙雕展,聽說晚上還有LED光雕及3D動畫舞台區,我只在白天逗留。

到現場時已近中午時刻,天氣異常熱的只想躲在橋下,花了50元的門票(清潔費),走入了長長沙洲區展開第一次看沙雕的微旅。

主軸為夢想流域,「沙雕-河流」的關聯性,以「貓羅溪」作為實際操作場域,以「夢想」貫穿的抽象概念具象化成為每一部作品,也就呈現了古今、東西方、現實奇幻的境象,當然平和的夢想詮釋中也浮現了某些當下社會議題的論調。

整個沙雕創作都圍在沙城裡,沙城內區分下游的吉慶沙洲─展現台灣節慶及民俗文化的各種神將和東西方4大美女,還有一座9樓高的大金剛:中游美好年代─有理想面和黑暗面對比的看見台灣,全世界第一個以沙牆為幕的3D動畫舞台區也在這區;上游光景未來─一個未來科技城市概念,有外星人、未來城市,加上燈效創作,突破沙雕的可看性。總沙雕創作數量將是5年來最多的,規模也最大。(官網)

以下就欣賞照片好了。(澳門寫多了,人有些廢)


[未來人]

練習拍照以整體/局部/特寫,來描繪沙雕的立體構面及所表達的意味,看沙雕一定要全面360度環視,尤其大型的作品所表達的可能是多重主題的面向。

[ 未來之心]

特別拍了主題看版,意境很深,慾望表徵無窮境,微小的鋼冷城市,卻形塑了巨大的飲食男女。試著以不同角度來窺探慾望之深度。我喜歡看呈現肉體與塑鋼不同的紋理調度。

[ 海洋城之戀]

海洋萬物之母,但為何是烏龜累斃在沙灘上,意境果真很深,非俗子的我能理解。

主燈:夢想方舟」

就動物上了方舟...還有夢想?

[副燈:啟動夢想]

四面構圖,小孩/書/月亮/紙飛機...隨便你想

[ 用沙看台灣]

沙雕展的目的或許也是希望用最環保的方式呈現環境議題吧。簡單的慾望!簡單的生活!

近似孟克的shock,啊!看見什麼了嗎?你可以再靠近點...

現場幾個環境議題,核電/食品/農藥/廢棄物,但不知全台灣有多少人關心這樣的議題?

廢棄物問題海洋也哭泣!

核電問題

農藥與食安問題

現場也有主題應景的十二夜黃色小鴨圓仔大金鋼

十二夜看了沒?在此又更一層了解流浪狗的問題

黃色小鴨

圓仔

大金鋼

屬於中國故事的門神八仙三太子、四大美人、節日的端午屈原與中秋嫦娥

門神-秦叔寶/尉遲恭

哪八仙?

八仙

三太子

端午屈原與中秋嫦娥

四大美人-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37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