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詹先生
2008/09/19 22:05:27瀏覽582|回應0|推薦6

2008.09.12

  此次學校的內灣自強活動,有位詹先生在林業館內用他的專業熱情,為我們講解一番內灣的發展歷史,很難想像一個退休的老師,可以如此保有熱忱跟體力,規畫安排有意義的志工生涯,不僅取得國家級的專業講解員證照,還對內灣歷史如數家珍的述說,雖然中場因為時間關係被人打斷,但他仍能幽默的自我解嘲的加以化解,恩!解說是可長可短的。在詹先生充份的準備資料(剪報)解說中,當然那份人文的氣息加上個人的特質,活化了內灣這個曾是林業、礦業現在以觀光為主業的小鎮。

  我總喜歡在與人接觸後,或是與這個城市接觸後,漸漸才會產生情感上的認同,內灣小鎮一遊,一定要透過人文的解說才能了解這裡的美。假日不妨走一趟老街、吊橋,到內灣戲院吃吃客家小炒,看看懷舊電影,領略當時曾極盛奢華一時的小鎮風貌。 如有機會遇上詹先生,別忘聽聽他生動的講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21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