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玩澳門_13官也街閒逛手信之旅
2015/04/09 00:16:21瀏覽578|回應0|推薦8

2014.1.23

終於來到第三天行程,回程下午的飛機,決定早上逛最近的景點官也街、嘉模聖母教堂、龍環葡韻,重點在後龍環葡韻與嘉模聖母教堂,走的是克里斯李旅遊書的路線10。

路線10:葡國大屋、官也街手信之旅(漫步約三小時)

官也街(誠昌飯店、晃記餅家、莫義記大菜糕)/官也墟/大利來豬扒包/嘉模聖母教堂/龍環葡韻

第一站「官也街商業區」

官也街著名美食,但因早餐在飯店已吃飽飽,所以就只有隨便逛逛,官也街有什麼美食呢?

「官也街商業區」呈現三角形區域,由地堡街、官也街、告利雅施利華街,三條街包圍起來。可在銀河搭免費接駁車或直接穿過馬路走到地堡街,介紹幾家名店:

1.晃記餅家-去的時候沒買,回程就排長龍,後悔沒先買著逛,聽說有名,從光緒年間經營至今,最出名的「老婆餅」堅持手製完全不加防腐劑,內餡以冬瓜蓉、芝麻和油蔥製作而成。真的很遺憾。克里斯李旅遊書裡推薦肉切酥是限量,還有雞仔餅、杏仁餅、脆皮金桃酥。

2.莫義記大菜糕-80多年歷史,大菜糕就是”洋菜凍”(像膠質果凍物),最有名的是原味、椰子、芒果及燕窩口味,特地抄了筆記來的”木糠布丁”,結果女兒喜歡榴槤雪糕。

3.大利來記-以豬扒包聞名,總吸引大批排隊人潮。不過完全沒買慾望跳過。

4.誠昌飯店-水蟹粥聞名,女兒無感,二次都只是路過。

5.貓屎咖啡-聽說以印尼的麝香貓咖啡為基底各種咖啡,但還只是路過。

6.鉅記手信店-惟一逗留最久的是鉅記手信店,買澳門名產杏仁餅、肉乾、蛋捲。第一次買咀香園餅家的商品,第二次就挑鉅記家。

木糠布丁

女兒喜歡榴槤口味,比木糠好吃

沒拍什麼照就自戀一下,位置應該是官也墟附近等接駁車地方

鉅記手信店,伴手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209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