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也行20-媽祖巨神像爬階梯
2014/12/24 22:00:09瀏覽2457|回應1|推薦11

2014.10.11

下午的飛機,但我必須景點趕場,吃完介壽村獅子市場美食,逛完營區遺址,就直奔媽祖巨神像,前一晚找不到的指標,白天竟然看得一清二楚,一條小徑通往巨神像,將小摩停在山下,兩腳徙步的奮力往巨神像方向爬,階梯的層次好像也沒什麼規則性可言,122階之後,小平台再爬73階才可到平台眺望,視野極佳。

其實後來發現停小摩的地方再往前騎就可以到達巨神像處。後來跑去補拍天后宮時,竟意外發現從馬祖村的天后宮有步道一整個延伸到巨神像形成馬祖宗教文化園區。

98年10月完工的媽祖巨神像,高度28.8公尺(29.6公尺,看到80公分的避雷針我笑了),神像以365塊石頭雕砌而成,象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保佑在馬祖土地上所有鄉親平安如意,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

近年來,「媽祖在馬祖」是馬祖主要的行銷口號,而媽祖巨神像的興建,更代表馬祖人民對於媽祖信仰的虔誠,這座神像從提案到正式落成,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完成。


拍照控,每次遇到神像、雕像都會三部曲線,遠身、中距、近身、臉部特寫。

可怕的122階之後,小平台再爬73階,小腿抽筋,

回台之後又再掛復健跟中醫針灸,快二星期才好轉

腰跟大腿的拉傷可能是背包太重造成!

平台回望來時路

再爬

登頂平台可眺望海景

人家國外是流行愛情鎖,馬祖是流行媽祖繪馬保平安啦

又再一次正面的媽祖三部曲線,遠身、中距、近身、臉部特寫

總覺千里眼順風耳神韻極佳

當地居民勘查神像周邊地形時,意外發現位於巨神像正下方的門前山坑道(祈福坑道)。

沒躦過媽祖轎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9546391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0:37

夢中常見的神像,竟然在馬祖。

好感動,明年暑假來安排馬祖遊。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5-01-11 10:02 回覆:
馬祖好玩,只是10月騎小摩,風大.夏天去不錯,可以看藍眼淚